受惠汽車銷量增 積極提高效率
Axalta股價年底料見37美元

[2016.05.16] 發表
Axalta擁有38間汽車噴漆廠房,直接向消費者,或透過逾4,000間代理商提供服務,擁有的品牌包括Standox、Cromax及Spies Hecker。(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汽車噴漆集團Axalta Coating Systems(代號AXTA)股價自上市至今的1年半時間內已上升35%;有分析員表示,以其盈利增長預測及應有市值計算,股價到年底時應有32%上升空間,即可上見37美元。

該雜誌表示,Axalta原先是杜邦旗下一間子公司,大約3年前被私人股本公司Carlyle Group購入,到2014年11月上市,股價在過去1年半內已上升35%,上周五收報28.03美元;帶動股價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該集團屬業內數一數二大型集團,受惠新車與二手車銷量上升,再加上積極提高生產效率。

RBC預測本年度盈利增19%

《巴倫》引述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Arun Viswanathan指出,汽車噴漆是產生大量流動現金的行業,即使Axalta上市至今股價已上升35%,但現股價仍十分吸引,現預測2017年度(本年度)未計入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EBITDA)可增長19%,再配合其提高生產效率的政策,積極清還債務,對股價將構成推動作用。

Viswanathan表示,Axalta的業務策略見成效,加上大量流動現金,故其股價應以EBITDA的企業市值10倍價格買賣,每股應為35美元,即上周五收市價較市值有25%折讓,而預測到今年底,其股價應可上升至37美元,跟現股價比較,即有32%上升空間。

Axalta擁有38間汽車噴漆廠房,直接向消費者,或透過逾4,000間代理商提供服務,擁有的品牌包括Standox、Cromax及Spies Hecker;Carlyle仍是Axalta最大單一股東,持股比重達29%。

該集團目前擁有全球汽車噴漆市場的25%佔有率,華爾街分析員普遍預期Axalta本年度盈利上升22%,至2.94億美元,每股1.2美元;年度收入增長3%,至40億美元;年度流動現金相當於每股2美元。

計劃未來3年每年節省2億成本

Axalta計劃未來3年每年可節省2億美元成本;淨負債30億美元,債務相當於EBITDA的3.3倍,預期未來18個月,債務佔盈利比重可降至2.5倍。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增派息回購股份兼併購BB&T前景正面
【明報專訊】美國東南部大型地區銀行BB&T(代號BBT)股價於過去數月不斷向下,今年表現更跑輸大市,但由於該行持續增加派息、回購股份及透過收... 詳情
確認聯儲持續加息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成員上周繼續強調今年會加息2次,但似乎市場並不認同,認為今年僅加息1次的機會較大;有經濟分析員表示,聯儲局未來數年是否... 詳情
Google反壟斷指控料罰款34億
【明報專訊】據英國《星期日電訊報》指出,Google將面對歐盟的30億歐元(約34億美元)破紀錄反壟斷罰款。 歐盟自2010年底至今一... 詳情
環球負利率債券比例今年一直增加,高息企業債券發行近日有所提高,資金湧入高息債券當然和低息有關;過去1年,投資級企業債券和貨幣市場基金是唯一錄... 詳情
期油現價難降能源業破產潮
【明報專訊】能源業人士指出,油價上周重返每桶46美元水平,但不足以減弱能源業的破產潮;根據Haynes & Boone的資料顯示,自20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