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自殺彈襲伊煤氣廠14死

[2016.05.16] 發表
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部塔吉的煤氣廠冒出火焰。(美聯社)
伊拉克軍警在焚燒中的煤氣廠戒備。(美聯社)

伊拉克官方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武裝周日清晨製造了一起針對首都巴格達附近一家煤氣廠的自殺爆炸襲擊,總共造成14人死亡、20人受傷。

這家煤氣廠位於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部的塔吉。當時,總共有三輛汽車炸彈在廠門口被引爆。

車內六人均身配炸彈背帶並開車闖入這家煤氣廠。在安保人員到達控制住局勢前,他們的自殺爆炸同時引爆了多個煤氣氣罐。

所謂的伊斯蘭國目前控制著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並於最近加緊了對首都巴格達的進攻。

據報,這起爆炸事件發生在周日清晨。

有人看到隨著三個煤氣氣罐被自殺襲擊者引爆後,一個大火球衝向天空。

據報在此次襲擊中遇難的包括該廠的工人和部分安保人員。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周三剛剛經歷了一起伊斯蘭國的汽車炸彈襲擊。在那次襲擊中,總共有93人遇難,是巴格達今年以來遇難人數最多的一起襲擊事件。

與此同時,伊拉克政壇也正飽受危機。

伊拉克國內政治力量各方的分歧導致新內閣無法組成,該國局勢如何能對抗伊斯蘭國也令外界擔憂。

BBC國際台中東主編亞舍爾表示,雖然所謂的伊斯蘭國在近幾個月丟失了大片控制地區,但依舊對伊拉格造成嚴重威脅。

他分析說,伊斯蘭國這些行動在於證明自己在丟失地盤和財務捉襟見肘的情況下,依然能能恢復較強的戰鬥力。

更多國際要聞
女子遭鯊魚咬住不放 連人帶魚一起進醫院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女遊客在海灘游泳時遭到一隻鯊魚攻擊,這隻鯊魚緊緊咬住該名遊客的手臂不放,即使女遊客上岸離開水面,仍不鬆口,最後一人一魚就這... 詳情
意大利名醫安提諾里(Severino Antinori)被指強行採摘診所一名年輕女僱員的卵子,被當地警方拘捕,並軟禁在家中,等候調查結果。 ... 詳情
里約奧運將發送大量抗菌保險套 茲卡蔓延 專家:應改址或延期
里約奧運倒數80天,為對抗茲卡病毒帶來的威脅,澳洲奧林匹克委員會(AOC)近日宣布將對國家代表隊發送1500個抗菌保險套。 根據《Ne... 詳情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昨日在公開場合發誓要恢復死刑,並向安全部隊下達面對暴力拒捕罪犯「格殺勿論」令。 ... 詳情
英籌款重建元祖機械人
倫敦科學博物館發起公開集資,目標是籌集3.5萬英鎊(39萬港元)來重建英國首個機械人Eric。館方形容,1928年面世的Eric在英國歷史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