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擬去信公安部長 求堵美黑槍流入

[2016.05.20]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準備要求聯邦公共安全部長葛代爾﹐加強堵住非法槍支入境方面。
警方統計顯示,多市今年的槍擊案暴升了216%。

【明報專訊】多市近期槍擊案暴升﹐市長莊德利認為美國槍支違法偷運入境是這類案件的重要根源。他表示準備給聯邦公共安全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去信﹐要求聯邦政府在堵住非法槍支入境方面﹐加倍努力。

莊德利昨天在參加警政委員會會議後表示﹕「不管是強化技術﹐還是調配資源方面﹐都應加強和美國方面在邊境上的合作﹐我們都希望堵住非法槍支進入加拿大」﹔而多倫多市府將盡其可能﹐予以協助。他續稱﹐他將於下周給葛代爾提出正式請求﹐希望獲得聯邦政府的支持。

從美國走私進入的槍支嚴重危害多市治安﹐前市長苗大偉就無數次抨擊過這種情況﹐但局面似乎沒有重大改變。

莊德利說﹐「令人悲哀的是﹐我們過去和現在都見到了槍械犯罪增加的情況。北美許多其他城市也有類似的經歷」。

他說﹐導致槍械犯罪增加的原因並非單一。但是「有一件事我們知道得很清楚﹐如果沒有非法手槍的供應﹐形勢將有改變」。

多倫多市府和警方稱﹐被警方收繳的非法手槍中﹐一半是從美國走私而來。此外﹐警方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從街頭收繳了250把手槍。

警方統計顯示,今年的槍擊案暴升了216%,兇殺案由今年初至今已有29宗,2015年同期是20宗﹔2014年同期則只有15宗。引起普遍關注的是本周日發生的懷孕5個月的孕婦鮑勃(Candice Rochelle Bobb)遭槍殺,以至醫生要剖腹取出胎兒。

莊德利近日訪問了受害孕婦所在社區Jamestown。他說﹐令他痛心的是﹐鮑勃的3個孩子從此失去了母親。此外﹐莊德利引用當地一些家長的說話指﹐他們生怕孩子出事﹐只好不讓他們外出玩耍。而這種情形是難以令人接受的。他說﹕「我們的城市﹐不能被美國槍械文化的副產品綁架」。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萬錦市越南華裔女青年珍妮花潘(Jennifer Pan),於2010年買兇謀害自己的親生父母以獲取保險金及家產,造成一死一重傷的... 詳情
用66億購溫市4商廈股權 交易前聯邦審查中國安邦
【明報專訊】中國安邦保險集團付6.6億元購下溫哥華市中心大部分股權一宗交易,曾被聯邦審查,而在這交易完成之前,集團被指到美國曾嘗試以逾100... 詳情
6月遊多倫多住酒店 密市最廉宜日租85元
【明報專訊】一份調查發現﹐旅客6月到多倫多下榻酒店時平均一晚須花費152元(加幣﹐下同)﹐酒店消費之高﹐位列全國第二﹐僅次於溫哥華(一晚16...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引入《促進廉價住房法案》(Promoting Affordable Housing Act)法案,授權市府自行強制建築商在興建住宅時,必須同時建造廉價房屋﹔但與此同時﹐法案亦會要求各市
若法案獲通過,並有市政府落實的話﹐將是全國首個省份成功推行相類似的法案。緬省在2013年12月曾通過一項名為「包容性區域劃分」(inclus... 詳情
入50元汽油付70元 省府碳稅殘民自肥
【明報專訊】省府日前通過汽油引入碳稅﹐令每公升油價額外增加4.3仙。加拿大納稅人協會(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