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議員稱買不起60萬元柏文
經紀:出得起首期 好過交租

[2016.05.20] 發表

卑詩省新民主黨省議員尹大衛(David Eby)抱怨﹐負擔不起置業﹐只能夠租樓住﹐但卻引來房貸業人士「算帳」﹐並曉以供樓好過交租的道理。

新一期的《麥克琳雜誌》專題報道中國買家對加拿大樓市及居民的影響﹐在接近洋洋5,000字之中﹐提及了這名省議員的處境。

該則專文報道﹐不久之前﹐尹大衛曾出席1個有關房屋權益的聚會﹐披露本身也負擔不起2睡房的共管柏文﹐只能夠租屋住。

他表示﹐原本擁有530平方英呎的1睡房柏文﹐但面積不能夠應付一家四口的需要﹐所以較早前已賣掉。

任職律師的尹大衛又表示﹐本身選區基斯蘭奴(Kitsilano)內2房柏文的起價是60萬元﹐由於負擔不來﹐所以目前要支付每月2,700元的租金。

房貸經紀網站引述Dominion Lending Centres的房貨經紀伍德豪斯稱﹐如果尹大衛有20%的首期﹐以60萬元屋價計算﹐房貸額是48萬元﹐那麼﹐每月的供款只需1,920元。

這名房貸從業員指出﹐甚至乎包括物業稅及管理費﹐每月的開支還是明顯低過租金。

伍德豪斯表示﹐儲蓄足夠的首期的話﹐尹大衛有能力買屋﹐並且可以減少每月的住房開支。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