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大贏家擸8獎 牛丸膺最佳教練
足球先生英雄輝﹕體育不止金錢

[2016.05.20] 發表
年僅27歲的「牛丸」陳婉婷季中走馬上任執教東方及帶領球隊在聯賽封王,並得以榮膺最佳教練。她昨日興奮親吻獎座,但自言仍不足,坦言續會虛心學習。(卓志矬寣^
上周親身見證曹星如(小圖右)19連勝的葉鴻輝(圖、小圖左),昨晚從這亞洲拳王手上獲頒足球先生獎座後,表示香港運動員的價值不能單以經濟衡量。(卓志矬寣^
平日通常輕裝上陣的「牛丸」陳婉婷(中)首次穿高Z鞋,笑言練習了15分鐘,昨晚上台接受金判坤頒獎時亦無意外發生。(卓志矬寣^

一年一度的香港足球明星選舉頒獎禮昨晚舉行,港超冠軍東方成為大贏家,共有8名職球員獲獎,其中門將葉鴻輝及27歲女主帥「牛丸」陳婉婷大熱跑出,分別首度榮膺「香港足球先生」及「最佳教練」。牛丸自言為避免名過於實,會繼續虛心學習;而從亞洲拳王曹星如中接過獎項的「阿輝」則認為,運動員的價值不能單以經濟衡量,盼港人能對香港建立歸屬感,繼續支持港足。文、圖﹕卓志

於這項一年一度的港足球壇奧斯卡,今季各隊表現傑出的職球員西裝骨骨,聚首一堂接受嘉許,其中港超盟主東方成為大贏家,全晚共奪得8個獎項,當中有5名球員入選最佳11人,中場迪高則獲球員投票的「球員之星」獎項,而女主帥「牛丸」陳婉婷及門神葉鴻輝則眾望所歸,分別首次獲得最佳教練及足球先生殊榮。

牛丸勉同業﹕香港足球一定得

從港隊教練金判坤手中接過獎項,牛丸表示很榮幸,她盼與其他教練一同努力:「球隊很有勇氣委任我這個『c妹』,獲獎是全隊功勞,香港有心有力的教練好多。我好幸運,盼與同業再盡綿力,香港足球一定得。」她又坦言一切來得很快,但承認自己仍有很多不足之處:「如夢如煙,一切來得快,要調節心理,避免變成名過於實鴾H,要努力學習別人優點。」首次穿高跟鞋的她又笑言,需練習步行15分鐘才不至有意外發生。

曹星如頒獎葉鴻輝

至於阿輝成為繼范俊業後,12年來首個膺足球先生的門將,他感激恩師李健和當年重用17歲的自己,才能有今日成就,他又形容今年經歷難忘:「以隊長身分捧盃,幾場港隊爆滿,港隊和東方都有好表現,希望香港隊及球壇繼續有好表現,令香港球壇再次蓬勃。」從亞洲拳王曹星如手中接過獎項的阿輝,又認為香港運動員不會被睇死:「運動員的價值不能單以經濟衡量,更可令港人建立歸屬感,盼他們能繼續支持港足。」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