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華企研發首款電動超級跑車

[2016.06.08] 發表

治濤

中國一間新成立的汽車科研公司,Techrules發展出一項專為電動車而設計的渦輪充電(Turbine-Recharging Electric Vehicle,TREV)技術,這項專利雙動能驅動技術糅合了航空和電動車兩種技術發展而成,可大大提高電動車的效能和表現。

TREV是一套延程系統,它包括一個微型渦輪發電機和一組電池,發電機為電池提供電能來驅動車輪。由於TREV的操作效能高,加上嶄新的電池管理技術能提升充電效率,因此,TREV可使用較少電池,從而為電動車節省空間和重量。

Techrules利用TREV技術設計了一款大馬力的概念電動跑車,這款概念車的最大馬力輸出高達1,030匹,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2.5秒,而最高時速可達350km/h。這款概念車的續航力超過2,000公里。在插電式雙動能模式下操作,其耗油量只有0.18公升/100公里。在未來數年間,Techrules將會利用TREV技術來限量生產超級跑車,隨後數年還計劃大量生產城市電動車。

Techrules表示,在延程系統上,微型渦輪機的效率比傳統活塞引擎顯著為高,透過渦輪機的軸心可推動發電機來為電池充電,渦輪機與發電機共用一條驅動軸,而這條軸的轉速超過96,000rpm。整套TREV延程系統,包括微型渦輪機、轉換器、燃料泵、空氣泵、發電機等,總重量約為100公斤。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電動車須加強郊野充電網絡
車迷 電動車至今未能普及﹐除了價錢較貴之外﹐另一主要原因是航距短﹐仍遠不及汽油車。 電池科技無疑已有很大改進﹐但仍未能消除駕車人... 詳情
常吃紅豆 助女生減肥
自古以來紅豆都是滋補食材,只有宮廷和貴族的女人才有機會享用,它飽滿圓潤、色澤厚重,很多滋補食材和藥膳裡都會用到它。到現在紅豆再次受到女人們的... 詳情
夏天喝水特講究
氣溫越來越高,人出汗量明顯增多,飲水成為夏季最重要的「養生課」。相比其他季節,夏天喝水還有很多獨特的講究。 喝溫不喝涼 喝涼水會... 詳情
黑芝麻 猴頭菇 有助預防頭髮早白
預防頭髮早白 有的人在還沒進入中年就出現數量比較多的白頭髮,這除了遺傳所致外,與頭髮缺乏營養素有重要關係。薺菜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胡蘿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