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吋長老鼠白晝橫行市中心
暖冬及建築工程多 鼠患增10倍

[2016.06.11] 發表
圖為市中心聯合車站一帶周街老鼠。

【明報專訊】此間有滅害專家稱﹐多市近年中大型建築和裝修工程比較多﹐而過去的這個冬天也相當暖和﹐因此導致城市市中心聯合車站一帶的鼠患增多近10倍。市民需要注意﹐防止老鼠入室。有市民稱在白天看到街頭有長約10吋的老鼠周街走動。

愛迪森害蟲控制公司的愛迪森(Avery Addison)表示﹐他們公司今年接到的要求除鼠的電話﹐比平常年份多了將近10倍﹐其中很多是居民來電。

他說﹐「我們今年見到的老鼠多了許多。情況比過去幾年明顯」。

他認為﹐部份原因是剛過去的冬天較為溫暖﹐方便老鼠找食物和繁殖。此外﹐各種建設項目﹐特別是舊樓翻新﹐也使得許多「安居」在裡面的老鼠需要流離失所﹐紛紛另覓藏身之處。

多倫多百事達害蟲防治公司負責人趙崢也認為﹐舊建築裝修可能帶來老鼠的流動。他說﹐去年市中區聯合車站開始裝修時﹐他的一位客戶住在數個街區以外﹐平日沒有老鼠的﹐突然發現鼠蹤。

此外﹐也有市民目擊在多市中區芬街夾約翰街的羅渣士中心附近﹐十多只老鼠在大樓間穿梭。

多市公共衛生局發言人布朗莉(Lenore Bromley)昨天表示﹐就老鼠控制而言﹐衛生局主要負責餐館方面的情形。一是在年度檢查中﹐注意餐廳衛生情況﹐查看是否有鼠蹤。二是在接到市民投訴下﹐實施調查。家居的鼠患應和市府牌照和標準部門聯繫。至於市府牌照和標準部門則表示,並未有紀錄接獲老鼠投訴的數目。

趙崢昨日表示﹐居民防鼠﹐最關鍵的是要謹防家門。他說﹐老鼠通常是從家門中進入的。比如﹐人們到後園燒烤﹐或者去晒衣服﹐短短的開門時間﹐就給了老鼠們竄入的可乘之機。

此外﹐人們安裝家中空調或中央吸塵系統時﹐需要打穿牆洞。一般上述裝置安裝完畢﹐安裝人員會將洞封死。但有時對方疏忽﹐有時是補洞的地方脫落﹐也造成老鼠進屋的縫隙。

趙崢稱﹐老鼠攜帶細菌﹐對人們健康構成威脅。此外﹐老鼠屬於嚙齒類動物。它們需要不停地磨牙。他碰到過這樣的情形﹐老鼠在土庫內磨牙時將下水道也咬穿﹐造成居民家中進水。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搭乘地鐵的中年男子前後3次刻意向女乘客暴露下體,現今已被警方拘捕,控以3項做出不文動作的罪名。 據一名遇過這名露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