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寄一片綠意

[2016.06.13] 發表

陽光正好的夏日,可說是周周活動滿檔,畢業、結婚、辦派對,人生中這麼多值得慶祝的日子,像鮮花、卡片、綠色盆栽等都在熱門禮品的清單上,但是送鮮花很快就凋謝、送卡片有沒地方擺、盆栽太大需要空間……

不如郵寄一包蔬菜苗(Microgreen),讓收件人歡慶節日的同時,體驗種出蔬菜的成就感,收成了還能為餐點加菜!

文:葉曉蓉 圖:Gift a Green、

West Coast Seeds

「郵寄卡片」結合「植物種植」,再加上有機飲食的概念,造就了「Gift a Green」的誕生,創始人Cam Auge和Bryan Kinney認為,傳統寄卡片似乎有些無趣,不如寄植物來得更有趣、更「有機」!

「這樣的禮品達到了祝賀他人的目的,還能體驗自己種植的樂趣,收成後還有蔬菜苗可吃,可說是一舉數得。」

創始人之一Bryan表示,「Gift a Green」為本地生產、包裝,目前共有五種不同的有機蔬菜苗卡片包,搭配不一樣恭喜字句,每個包裝內包括了溫哥華本地乾燥泥土、本地產有機蔬菜苗,包裝上留有供寄件人寫地址的空白處。

在包裝上寫明地址、貼上郵票後即可寄出,而收件人收到後,撕開上頭封口,將內付的蔬菜苗種子灑入後淋上適量的水,連包裝擺放在有光線、日照之處即可。目前由於內含種子、泥土等有機品,暫時只能在加拿大境內郵寄。

他解釋,蔬菜苗其實就是成熟蔬菜的前身,為種子發芽到長出嫩葉的時期,外觀可愛小巧,更能為餐點畫龍點睛,增加風味和口感,容易種植,收成期短(約十到十四天),屬半日照植物,可在如陽台或窗邊的室內種植。

「蔬菜苗不但美觀可愛,容易入口也富含營養價值,卡片包不需要使用盆栽,澆上水即可生長,十分容易成功」Bryan說,「在大家提倡有機飲食的同時,『Gift a Green』何嘗不是有趣的禮物選擇!」

目前「Gift a Green」尚未有專賣店,但可在本地各大書局、禮品店購買,欲了解詳情可瀏覽www.giftagreen.com。

更多安居樂園
常運動 常防曬 少吃糖
日前一項研究稱,運動可以減緩大腦衰老,最多可年輕10歲。事實上,綜合國外權威研究發現,能讓我們變年輕的習慣還有很多。 經常運動 ... 詳情
蘋果不僅營養豐富口感酸甜,還能增進記憶,所有又被稱為智慧果。今天要教大家的是3款自製蘋果汁,讓蘋果和其他的食物搭配,不僅保留了蘋果的營養,還... 詳情
宿醉(hangover)是因過量喝酒而出現不舒服的症狀,普遍來說,酒喝得越多、患上宿醉的風險就越高,不過,並沒有一條固定的程式可估計安全而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