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a同意合併西門子風力業務

[2016.06.18] 發表

【明報專訊】西班牙集團Gamesa Corporacion Tecnologica SA(代號GCTAY)表示,原則上同意與德國西門子集團合併雙方的風力發電業務,藉此創建全球最大風力渦輪機生產集團。

Gamesa呈交西班牙證監會的文件中,形容這是「有需要批准」的合併行動,但最終合併條款仍然未決定。

西門子對Gamesa的聲明沒有置評。

Gamesa與西門子於今年2月已同意合併雙方的風力發電業務,但行動一直推遲進行,最主要原因,是Gamesa須與離岸風力發電合資公司的股東──法國核電工程集團Areva SA就合併後的安排進行商談。

消息人士指出,新合併集團市值達100億歐元,會在馬德里證券交易所上市,且將成為全球最大風力發電渦輪機生產集團。

交易必須獲得Gamesa股東批准,該集團已計劃下周舉行股東特別大會進行表決,但是否落實,仍須看交易條款而定。

Gamesa股價昨天在紐約收報4.05美元,上升0.1美元,或2.53%。

更多經濟要聞
皇銀擬藉收購 再擴展美國業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行政總裁Dave McKay表示,繼去年11月斥資50億美元購入洛杉磯City National後,集... 詳情
四重結算
李順威 昨天(17日)是四重結算,也是很多交易所掛牌基金除息日(包括SPY、QQQ、IWM),亦是標普500指數比重重整日(公用股增加... 詳情
油價反彈
Jeff Lee 多指升0.14%,多指升跌比率:114升、116跌,領升界別是能源、原材料和財務,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公用及耐用消費... 詳情
聯儲行長料2018年前加息1次
【明報專訊】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James Bullard表示,聯儲局對美國今、明年經濟的2%溫和增長預測,及通脹繼續向2%目標中位數進... 詳情
【明報專訊】Viacom(代號VIAB)發盈警,指預測截至本月底止的第三季度,盈利會較市場預期遜色,這亦是該集團自2008年10月以來首次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