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虎隊6小時搜黑衣槍客 多大畢業禮被嚇到叫暫停
美國血腥陰雲吹過來 警察增兵保護同性戀活動

[2016.06.14] 發表
警員周一等待進入多倫多大學法學院大樓。(加新社)
全副武裝的警員周一在多倫多大校園附近地區搜查。(加新社)
持槍警員周一進入多倫多大學法學院大樓。(加新社)
人們周一在警方封鎖多倫多大學現場的警戒線外擁抱。(加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奧蘭多同性戀夜店屠殺案發生後,血腥陰雲吹到多倫多,昨晨有人發現鬧市有一男子戴面罩、全身黑衣背黑背囊出現,揮槍而行,警方接報出動飛虎隊搜索。多市警方亦因美國這次史上最血腥的槍擊案,預備在下月舉行的同性戀活動月中增派人手,確保安全。

有市民昨晨向警方報告稱,看到有一男子戴著面罩、穿黑衣背黑背包在多倫多大學校園區出現,更有人聲稱見此人揮槍,並拍下照片。警方為此大舉出動大批警力﹐包括飛虎隊成員﹐進行搜索﹐但經過6小時的搜索後無功而返。

多倫多市區昨天上午包括醫院和地鐵等多方面受到事件影響。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於昨天上午11時45分在現場告訴媒體稱﹐警方打算搜尋的人看起來是佩戴手術面罩。但當被問及背包時﹐他說﹐警方「目前沒有發現任何東西」。

到下午3時﹐警方宣布對多大校園的搜索結束﹐宣布校園沒有威脅。

在昨天的搜索過程中﹐曾有2個人被拘捕。但最終都並非警方要找的人。其中﹐第2名被拘捕者已經於下午2時左右被釋放。

桑德斯表示﹐「多倫多大學校園周圍有許多治安攝影機。我們和多倫多大學治安部門合作﹐打算弄清整個情形」。

多大的治安人員昨天最早報告戴面罩的人出現。他們指戴面罩者出現在正在建設大樓的工地上。這個工地在Hoskin 街6號。

此外﹐警方還接到另外報告﹐稱見到一個攜槍的人也在相同地方出現。警方之後打算確定那個攜槍者究竟是便衣警察﹐還是可疑者。

但桑德斯之後稱﹐「我們到目前為止沒有看到任何人攜槍出現」。1名目擊者拍攝了1個可疑者的相片。但這相片並非出自治安攝影機。警方希望治安攝影機可加使得圖像更清楚。

桑德斯稱﹐那張相片並未顯示出武器的存在。但另外有人稱看到過槍。因此警方召來了飛虎隊。

在整個過程中﹐大批荷槍實彈的飛虎隊成員﹐在多大校園每間大樓出入﹐來尋找可疑的人。期間一度關閉省府大樓南側的出入口。

多倫多大學昨天上午曾為此向學生和教師發出警告﹐希望他們不要出門。警方搜索期間﹐臨近省府的幾昨大學樓房﹐都被關閉。

目前正值大學生們畢業之際。大學當局昨天曾一度叫停當天的一系列畢業典禮。但之後宣布下午的畢業典禮照常舉行。

地處多大校園區近旁的一些醫院昨天也受到影響。其中﹐惠仁醫院昨天一度閉門﹐禁止出入。病童醫院則被限制出入。不過﹐急診室、停車場等仍可使用。

與此同時﹐多倫多公車局也暫時關閉了博物館地鐵站。該站的南北2個方向地鐵全部暫停。

警方稱﹐他們於昨天上午9時零6分接到第1個報警電話﹐稱見到戴面罩者。到9時30分接到第2個電話﹐聲稱見到此人﹐而且還揮舞著一把槍。

多市華裔社區活躍人士劉培溪表示﹐宗教激進、仇恨他人及神經不正常的人﹐任何社會都有。但大規模槍殺事件則比較多集中在美國。這和美國槍支氾濫有關。

此外﹐加國文化比較包容﹐因此可以容納多種不同的看法和意見﹐保持了社會的安寧。

更多要聞一
中國人在加出事向誰求救 大使館說:我們義不容辭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領事保護24小時值班電話多次發揮鄰家大哥精神 ,幫助加拿大的中國人! 大使館稱:「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職責... 詳情
華裔女婿生物醫學家獲委卑大校長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昨日宣布,委任日裔生物醫學家小野(Santa Jeremy Ono),出任該校第15任校長。這名華裔女婿,在卑... 詳情
卑大新校長小野書香世代 岳父是加拿大光纖之父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新任校長小野(Santa Jeremy Ono)生於書香門第,父親及兩名兄弟皆為很有成就的學者。他同時也是華裔女婿,岳父... 詳情
網上經營投資大 銀行調升服務費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主要銀行均在今年調升。 對此,有商業專家指出,銀行的營運開支高昂,在過往20年來,徵收因為服務費已成為趨勢,主要銀... 詳情
房市燒得熱 商場頻拆建
【明報專訊】以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為主的芬治華登路活化計劃下,再有地主要求重新規劃舊式街角商場,改建為住宅單位,以求回應區內強大的房屋需求。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