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箭多星」 成功送20嶼P上太空

[2016.06.23] 發表
印度極地衛星運載火箭,22日發射升空。(新華社)

【明報專訊】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利用自行研製嶼P運載火箭,成功把20枚人造嶼P送上太空,是繼美國、俄羅斯、中國、印度、日本等國以及歐洲航天局後,成功掌握「一箭多星」發射技術的國家。

該枝代號為「PSLV-C34」的極地嶼P運載火箭,昨日從印度東南部安得拉邦的斯利哈里柯塔島(Sriharikota)航天中心發射升空,並在升空26分鐘後把搭載的所有嶼P成功送入軌道。印度總理莫迪表示,這次發射成功標誌印度太空計劃的另一次飛躍。

據悉,最主要的嶼P是重達727.5公斤的印度Cartosat-2地球觀測系列衛星,另外19顆衛星總重量約為560.5公斤,分別來自印度、美國、加拿大、德國及印尼,其中最小的一顆嶼P僅重1.5公斤。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同性戀夜店恐襲發生已逾10日,事後槍手馬丁的前妻等出面指馬丁疑是同性戀者。 至昨日,再有一名自稱為馬丁... 詳情
特朗普斥希拉里為世界級騙子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猛烈抨擊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沒資格角逐總統,又指對方是世界級的騙子,以政治手段賺取利益。希拉里則反指...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出現經濟困難、政治危機和寨卡病毒爆發的同時,壎苀〞攭P三公布該國另一項受關注問題,就是豬流感重臨,自今年初至今已有逾千人死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