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萬事得推電硬篷MX-5

[2016.07.06] 發表

治濤

曾掀起雙座位開篷跑車熱潮的萬事得MX-5再創新猷,以一款MX-5 RF再為開篷駕駛帶來新感受。

RF是電動硬篷與斜背(retractable fastback)的縮寫。MX-5 RF不單可提供MX-5的開篷駕駛樂趣,而且還可在一瞬間變身成為一輛硬頂斜背轎跑車。一個獨特的電摺硬篷和摺合式尾窗便成為MX-5 RF的最大賣點。

MX-5 RF的電動硬摺篷可於車速不超過10km/h下操作,駕駛者只需輕按電掣便可把硬篷收摺藏於篷箱內。儘管MX-5 RF擁有一個電硬篷,但她的行李箱空間與軟篷的MX-5無異。

除了電硬篷外,MX-5 RF的車身顏色選擇也是一大特色。廠方為這款新車增添一款Machine Grey的顏色,用來表達MX-5 RF的KODO動感元素。萬事得是採用一項名為Takuminuri的油漆技,令到車身有一種人手油漆的效果。這項技術最初是應用在Soul Red紅色漆油上。

Takuminuri噴油技術是包含三個塗層,分別為顏色層、反光層和光油層。反光層含有極細微、反光度極高的鋁合金粉。在焗乾的過程中,反光層會收縮到只有一般反光層的1/4厚度,這令到鋁粉緊密平排在一起,使車身表面產生閃亮的效果。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新車質素類別冠軍通用得獎最多
上周車迷在本欄介紹過﹐2016年新車質素以品牌計﹐韓國起亞(Kia)車廠的產品的新車問題最少﹐而在著名顧問公司J.D. Power 的201... 詳情
跑步不傷膝蓋
跑步是一種熱門的健身活動,然而在跑步的時候會對膝蓋產生一定的衝擊力,從而可能使膝蓋受傷。要避免跑步造成的膝蓋受傷,就需要提高肌肉和骨骼的強度... 詳情
不吃早餐加速衰老
一日之計在於晨。對於上班族來說,時間再緊早餐不可免。現在的上班族雖然比以前生活條件好啦,但社交圈子變廣了,活動多,工作繁忙,長時間的導致身體... 詳情
紐西蘭研究:對隱藏「性」含義廣告 男性更感興趣
近期研究發現,男性更容易讀出某些廣告語的第二層含義-「性」含義,甚至在回憶起這些廣告語的內容時,男性記憶力是女性的四倍。這是因為他們在自己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