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鴨農莊禽流感 1.4萬鴨隻要升仙

[2016.07.09]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聖嘉芙琳(St.Catharines)市一處商業養鴨農莊因被化驗發現鴨群感染H5 禽流感﹐已經被隔離消毒﹐所有1.4萬隻鴨﹐將被人道毀滅。

該事件是在安省宣布消除禽流感病毒不足一年內發生的。

加拿大食品檢查局(CFIA)昨天舉行新聞會稱﹐病毒在一批12星期大的鴨群中發現。

目前發現其菌株和H5H2有聯繫﹐化驗仍在持續進行中﹐以便確定真正的菌株。這方面的結果在數天之內將可獲得。

受影響的農莊僅僅飼養鴨子。大部份是12個星期大。

該機構的首席獸醫科克哈(Harpreet Kochhar)表示﹐他們會全程監督該間農莊所有飼養棚、車輛、裝備和工具的清潔和消毒工作﹐以便清除所有的感染物質。

他表示﹐禽流感影響到人的機會很低﹐對食品安全也不構成威脅。只要對家禽或家禽製品處理適當、烹煮適當﹐就可放心享用。

此外﹐該機構將確定一個就近的監察範圍﹐來進行檢驗和控制可能的傳染。

根據檢驗﹐該病毒屬於低致病性質﹐在鴨子身上反映出來的症狀比較少。去年安省在火雞群中發現的病毒﹐則屬於高致病性質。

科克哈表示﹐目前發現的病毒在家禽身上造成的病症較少﹐但傳染程度比較高。

對於飼養鳥類的個人﹐或者家中後園飼養家禽的家庭﹐CFIA希望他們也採取積極行動﹐對自己的居所實施生物安全舉措。

1.4萬隻鴨子人道毀滅之後﹐將按安省環境保護規定、和國際接受的控制疾病傳染的指引﹐來加以處理。省府也會提供技術支持。

科克哈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滅除病毒﹐與此同時將對家禽飼養的商家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

他相信﹐如果採取了適當的生物安全舉措﹐該目標是能夠達到。

更多要聞一
約克區天主教局 華裔女生膺狀元
【明報專訊】約克區天主教教育局昨日公布今年高中畢業生的狀元榜,其中,一位來自萬錦市的梁姓華裔女狀元,通過「國際學士學位」(Internati... 詳情
新華社爆寶能高槓桿無王管
萬科(2202)股權之爭糾纏不休,各界除了關注事件最終結果之外,大股東寶能系用來入股萬科的資金何來及是否合規亦惹人關注。官媒新華社昨天凌晨2... 詳情
萬科(2202)A股星期一復牌,曾連續2日跌停,但星期三出現200億元人民幣買盤,加上前日有網上傳言稱,華潤和深圳地鐵會以溢價接盤寶能手上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