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地盤湧泥奪4命

[2016.07.10] 發表
杭州前晚發生地鐵地盤意外,4名工人被淤泥掩埋死亡。(中新社)

【明報專訊】杭州地鐵集團公司昨通報,前晚約10時30分,地鐵4號線南段中醫藥大學站施工地盤疑有地基挖穿地層,導致地盤內一基坑有大量泥土湧出,地盤當時有10名工人作業,事發後2人自行脫險,其餘8被困淤泥之中。

杭州市特警及消防等人員接報後立即趕抵現場救援,4名被困工人及後獲救並送院,直至昨午已有2人出院,2人留院觀察,但無生命危險;另外4名工人昨晚證實全部遇難。杭州地鐵集團公司又指出,事故並未對施工基坑安全造成影響。

更多中國要聞
維權律師妻闖天津盼見夫
昨日是內地大規模拘捕律師及維權人士的「709大抓捕」一周年,有涉案人員家屬公開發表聯合聲明,指至今仍有23位709事件相關律師及異見人士在押... 詳情
美女律師助理獲釋 惹「演戲」疑雲
內地著名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助理、24歲的趙威(圖),去年在「709」事件中被捕,因涉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於天津看守所近一年,律師和家人均不得會... 詳情
中聯辦外水桶陣促放人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及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等多個團體昨午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在門前朗讀聲明,要求內地當局盡快無條件釋放被捕人士。遊行人士仿... 詳情
尼伯特登陸福建變汪洋
【明報專訊】今年首個颱風「尼伯特」吹襲台灣後,進一步減弱為強烈熱帶風暴,昨日下午1時45分在大陸福建泉州石獅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風力達10級... 詳情
國際仲裁法庭在宣判菲律賓提出的南海仲裁案在即,南海戰雲密布,美國加緊在韓國部署監控中國和俄羅斯的薩德(THAAD)反導彈系統,借此對中國形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