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政傘兵參選人均撐港獨 兵分3區 不戰港島

[2016.07.11] 發表
多個傘後組織組成的「ALLinHK選舉聯盟」,派出3張名單參選。青政游蕙禎(中)傘後出選九龍西;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滔(左二)出選九龍東;青政黃俊傑(右二)和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王百羽(右一)會合組名單出戰新界西。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左一)決定不參選。候選人都表明支持港獨,目標是希望在2021年讓港人自決。(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由青年新政、東九龍社區關注組以及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等傘後組織組成的「ALLinHK選舉聯盟」昨日誓師,宣布派出3張名單分別出選九龍西、九龍東以及新界西。選舉聯盟以推動建立香港民族和前途自決為主要綱領。4名候選人包括青政游蕙禎、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滔、青政黃俊傑,以及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王百羽都不諱言,「個人身分是支持港獨」,但表明最終一定會交由港人決定前途,目標是希望在2021年讓港人自決。

曾表示有意出選港島區的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最終決定不參選,梁頌恆說是由於財政問題,認為應把資源集中在有把握的選區。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昨也現身誓師活動,但本民前並非選舉聯盟一員。梁頌恆強調,青政與本民前一直都是好朋友。黃台仰說,會繼續與青政合作。

指眾志自決「沒目的地」

「ALLinHK選舉聯盟」在上述3個選區都有機會與其他提倡港獨和自決的新興政黨對撼,其中在九龍東或會與「香港眾志」和熱血公民碰頭;在新界西有機會跟「香港民族黨」及熱血公民撞區。

出戰九東的陳澤滔指出,與「香港眾志」最大分別是東九龍社區關注組在當區有區議員,有實際的地區工作。即使雙方都是推動港人自決,陳指眾志的自決運動「好似沒有目的地」,相反「我們推動香港獨立精神」。

青政七一籌款5萬

參選新西的黃俊傑說,與其他本土派候選人的票源沒有太多重疊,因自己的名單是走「斯文路線」。黃解釋,當區其他本土派政黨「沒有包袱」,因此難以與他們「鬥激」。青政不同之處是「本土建設」的角色,在地區有工作,亦有政策倡議。

青政透露在七一遊行中總共籌得5萬元,但梁頌恆未有正面回應是次選舉所需經費,只稱將會開展籌款運動。

更多港聞
港龍CEO擬戰航運交通界
【明報專訊】立法會航運交通界議席向來是自由黨天下,由1998年至今,該界別議員由劉健儀到現任議員易志明,都是自由黨成員。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 詳情
昨率6局長執垃圾  梁稱與粵跟進內地垃圾
【明報專訊】內地大量垃圾漂到香港,特首梁振英與多名局長及署長級官員,昨齊集重災區大嶼山的上長沙泳灘和水口執垃圾,花了約1小時便收集了1.35... 詳情
垃圾湧綠海龜產卵地  環團促政府處理
【明報專訊】南丫島深灣沙灘是香港唯一的綠海龜產卵地,也是華南少數的海龜產卵地之一。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發現,深灣亦遭海洋垃圾入侵,除了有簡體字...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袁國強上周率團上京與公安部商討改善通報機制,第二輪會面月底舉行。資深傳媒人程翔批評,當局有意將銅鑼灣書店5人失蹤事件的討...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執行處首長李寶蘭突然被取消署任安排後離職,引起社會關注是否與其調查特首梁振英涉收取澳洲企業UGL 5000萬元案有關;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