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耀忠轉戰超區 盼泛民維持3名單

[2016.07.11] 發表
街工現任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梁耀忠(站右)將轉戰超級區議會議席,交棒予現任葵青區議員黃潤達(站左)參選新西地區直選。(馮凱鍵攝)
公民黨副主席陳淑莊(右)將與東區區議員鄭達鴻(左)合組名單出戰立法會港島區直選。(公民黨提供圖片)

【明報專訊】街工昨宣布派出兩張名單出選立法會。其中現任新西立會議員梁耀忠將參選超級區議會議席,而現任葵青區議員黃潤達則會參選新界西地區直選。除街工外,多個泛民政黨均有意競逐超區議席,決定出選的梁耀忠擔心將分薄票源,並呼籲其他有志參選的人重估形勢,維持泛民以3張名單出選。

梁耀忠當年曾反對超區功能組別,現在卻參選,他指不應漠視現有制度,將議席拱手相讓予建制派。梁耀忠表示,已獲15個來自工黨、傘兵及獨立區議員支持,取得超區入場券。為安全計,他會再爭取至少2張提名票。

來屆超區選情激烈,泛民多黨派均欲派人參選,梁耀忠指自己和民主黨涂謹申均為現任議員,較有優勢,相信泛民可「坐2望3」。他認為泛民最理想為派出3張名單參選,但無奈協調失敗。街工擬派出36歲的現任葵青區議員黃潤達接棒出選新界西,黃潤達指梁耀忠上屆於新西取得4萬多票,期望自己能取得其八至九成票數。

陳淑莊:反梁非等同泛民

另外,公民黨副主席陳淑莊昨宣布伙拍現任東區區議員鄭達鴻參選港島。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早前宣布參選港島,並大打「倒梁牌」。陳淑莊昨在誓師大會上不點名批評近日有宣布參選人指出,政改可以「袋住先」,甚至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陳淑莊認為,真正追求民主的港人不會同意上述主張的人是「自己人」,亦不會同意反梁振英便等同泛民。她認為選民不會只滿足於踢走梁振英,目標應是真普選。

更多港聞
港龍CEO擬戰航運交通界
【明報專訊】立法會航運交通界議席向來是自由黨天下,由1998年至今,該界別議員由劉健儀到現任議員易志明,都是自由黨成員。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 詳情
昨率6局長執垃圾  梁稱與粵跟進內地垃圾
【明報專訊】內地大量垃圾漂到香港,特首梁振英與多名局長及署長級官員,昨齊集重災區大嶼山的上長沙泳灘和水口執垃圾,花了約1小時便收集了1.35... 詳情
垃圾湧綠海龜產卵地  環團促政府處理
【明報專訊】南丫島深灣沙灘是香港唯一的綠海龜產卵地,也是華南少數的海龜產卵地之一。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發現,深灣亦遭海洋垃圾入侵,除了有簡體字...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袁國強上周率團上京與公安部商討改善通報機制,第二輪會面月底舉行。資深傳媒人程翔批評,當局有意將銅鑼灣書店5人失蹤事件的討...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執行處首長李寶蘭突然被取消署任安排後離職,引起社會關注是否與其調查特首梁振英涉收取澳洲企業UGL 5000萬元案有關;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