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少伴子女 「拍拖都告訴阿媽先」

[2016.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即將卸任立法會議員,回歸12年議會生涯,他承認少了時間與家人相處,坦言3名子女與太太的關係較他緊密,「拍拖都告訴阿媽先」,自己雖然無悔從政,但在子女成長階段未能時刻陪伴在側,多少有遺憾。他笑言,9月選舉後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到美國探望仍在求學的長子,陪太太賞楓葉。

家庭是「定海神針」 免在政界迷失

梁家傑說,2004年首次參選前,曾為家庭掙扎了數個月,幸太太願意放下事業、照顧子女,自己最終放心參選。他說從政之初曾希望「從政機會可來遲10年」,但形容世事往往難測,若當時沒有進入議會,就不會經歷之後12年的事。

愈年輕從政代價愈大

梁家傑寄語年輕從政者,要在家庭和從政間取得平衡,形容政治是「江湖事」,家庭則是「定海神針」,從政者應以家庭作支柱,否則會在政界迷失。對於會否建議子女在港從政,梁家傑答得保守,稱「不會反對」,子女若清楚自己方向便可以,但同時認為在現時政治環境下,愈年輕從政代價愈大,如大學剛畢業便踏入政壇,更沒有保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近年中港矛盾激發港獨思潮,但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認為港獨「行唔通」,指看不見很多人支持港獨,但認同出現這現象,是管治者需要反思。社會...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主黨新西現「地獄名單」  喬寶寶挺梁美芬解決「假難民」
【明報專訊】尹兆堅等3人曾區選敗陣 立法會提名期未開始,民主黨噚日率先宣布派出8張名單參選,其中新界西直選由副主席尹兆堅(阿尹)排在名... 詳情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被指係下屆特首參選熱門之一,葉太出席電視台節目時再被問到選特首黻暋D,佢雖然未有正面回應,但不忘暗諷特首梁振英... 詳情
傑志大炒觀塘區議員5:1
【明報專訊】球壇盛事歐洲國家盃掀起球迷熱議,而原來足球風吹到去區議會。觀塘區議員近期都組成球隊,仲秘密練兵,噚日越級挑戰港超聯勁旅傑志。觀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