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指出 野生魚過度捕撈

[2016.07.11] 發表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捕魚數量已經逼近漁業可持續發展的極限值,大約90%的野生魚類正面臨過度捕撈。

據新華社引述英媒報道,聯合國糧農組織每半年發佈一次的全球漁業狀況報告指出,自1970年代以來,全球野生魚過度捕撈狀況惡化了至少3倍。

鮪魚等暢銷產品中,40%正遭受不可持續的捕撈。

報道指出,聯合國糧農組織漁業部門負責人巴朗熱說,地中海、黑海等海域的過度捕撈率約為60%,「尤其令人擔憂」。

報告預測,全球漁業產量到2025年將增長17%,這並不意味著野生魚捕撈數量會出現激增,主要是得益於水產養殖業近年來迅猛發展。到2021年,水產養殖業將成為魚肉消費的主要來源,首次超過野生魚供應數量。

巴朗熱對這一趨勢表示歡迎,「到2050年,我們需要努力解決全球超過90億人的吃飯問題,能夠提供營養成分以及微量營養素的任何來源都應受到歡迎」。

更多國際要聞
拉登子發「抗美錄音」
專門追蹤極端及聖戰組織網上活動的「智庫SITE Intelligence Group」稱,恐怖組織蓋達已故領袖拉登的兒子哈姆札(Hamza ... 詳情
奧斯卡《戰火屠城》作者病逝
奧斯卡得獎電影《戰火屠城》(The Killing Fields)原著作者、以揭露赤柬屠殺平民罪行而聞名於世的美國記者尚伯格(Sydney ... 詳情
澳洲大選結束,工黨黨魁肖頓(Bill Shorten)昨宣布落敗,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則宣布勝出,以自由黨為首的... 詳情
《泰晤士報》錄音證利雅華失言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利雅華(圓圖)接受《泰晤士報》訪問時暗示,育有兩子一女的她比膝下猶虛的對手文翠珊更勝任首相。其言論上周五出街後備受指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