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轟減繁文縟節法削檢測 促廢除前朝法例保食品安全
保守黨指廢法礙創造職位

[2016.07.18] 發表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公務員代表的最大規模工會呼籲自由黨政府﹐廢除一項危害民眾健康與安全的法律。但反對黨說﹐廢除該項法規﹐只會傷害商家﹐不利聯邦削支。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Public Service Alliance of Canada)說﹐前保守黨政府實施的《C-21號法案》(Bill C-21)﹐即《減少繁文縟節法》(Red Tape Reduction Act)﹐未有減少法規﹐只是減少檢測﹐尤其是加拿大食品供應。

聯邦保守黨在去年大選下台前幾個月通過法案﹐在職小型企業國務部長卞聶爾(Maxime Bernier,圖)領導公務程序刪減委員會(Red Tape Reduction Commission)﹐並提交報告﹐保守黨就在2012年展開範圍廣泛的運動﹐減少繁文縟節。

報告建議減少公務程序﹐從食品檢驗﹐到邊境保安、保健等﹐無所不包。

報告還建議﹐一些「小型」建築項目、某些水利項目﹐不受《通航水道保護法》(Navigable Waters Protection Act)規範﹐反映出一項措施﹐政府匆促提出﹐以通過振市計劃﹐擺脫2008年的經濟衰退局面。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行政副主席艾爾沃德(Chris Aylward)說﹐杜魯多的自由黨讓監督該法的委員會淡出﹐現在就是廢除《C-21號法案》的時候。艾爾沃德說﹕「以我們的觀點﹐當時似乎是為了取悅小商家。」

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傾向法規﹐認為它的機制減少不必要的電話、表格等繁文縟節。

卞聶爾也堅稱﹐政府只會削減無效、無用的規章﹐不涉加拿大消費者的健康與安全。

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雷特(Lisa Raitt)說﹐減少繁文縟節的途徑失去﹐商家的運作會更困難﹐不符合新政府的目標﹕創造更多職位。

更多加國新聞
紐省海岸岩石層列世界遺址
【明報專訊】紐芬蘭省一處生態保護區保存全球最古老生物的遺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周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宣布﹐紐芬蘭省東南面海岸岩...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人員今秋會到伊拉克北部訪問﹐研究如何安排當地數百人﹐以難民身分移居加拿大。 這是加拿大政府人員首次遠赴... 詳情
佩拉多分居妻知 誰人指使跟蹤她
(滿地可17日加新社電)前魁人黨領袖佩拉多(Pierre Karl Peladeau)分居妻子的代表律師說﹐他的當事人現在知道﹐誰人指使1名... 詳情
安省小鎮救火消防員殉職
【明報專訊】安省忠義鎮(Loyalist Township)消防局哀悼1名殉職消防員﹐他在周六下午撲火時不幸喪生。 安省京士頓以西社區... 詳情
(滿地可17日加新社電)網上零售業興起﹐一些加拿大零售商開始考慮調整佣金結構﹐鼓勵職員改善服務。 服裝零售商Le Chateau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