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頓多元文化節中國館重辦 展中國文化各省市風土人情
賓頓市華商會改選 林顏楓當會長

[2016.07.18] 發表
與賓頓市多元文化節委員及賓頓市市議員於開幕合照:會長林顏楓 (中右二)、上屆會長嚴雯 (中右一) 。(相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與旗袍表演者合照:會長林顏楓 (中)、上屆會長 嚴雯 (右二)、副會長羅秀貞 (左二)、秘書姚德徽 (左一)、理事郭李玉瓊 (右一)。(相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第34屆賓頓市多元文化節(CARABRAM)已於日前圓滿舉行。該節日為期3天,主旨是促進不同族裔之間的互相了解,尊重和合作。今年有12個國家參加,於賓頓市不同地點設立會館,介紹其國家之風土人情及文化歷史,並有其民族舞蹈演出,推廣不同的文娛活動及特色食品。

停辦多年之中國館,今年由成立2年之賓頓市華商會接辦。其間在賓頓市一體育館內,介紹中國文化,各省市及港澳特色和風土人情,並派發大量簡介、小冊子及書籍,內容包括中國文化,地理及常識等。同時亦推介「一帶一路」,冀能令本地商界獲得第一手資訊,締做無限商機。

重點環節包括醒獅、中國武術、功夫及兵器表演,並有傳統旗袍、古箏、太極功夫及羽扇演出,剛柔並濟,令現場不同族裔之觀眾對各精彩表演,歎為觀止。

會長林顏楓(Irene Chu)表示:短時間之內接辦賓頓市多元文化節之中國館,實在是一大挑戰,幸得各理事及義工同心合力,才能成功舉辦。中國館之重辦,意義非常重大,不單可以把華夏數千年文化,推介給不同族裔,令其加深對華人社區更多了解及認識,更推廣華裔下一代積極體驗及參與中國文化活動,可以薪火相傳。期望明年再接再厲,加強表演節目,令市民能欣賞更多不同之演出。

賓頓市華商會成立於2014年,得到市政府全力支持,舉辦多項活動,包括加中商貿講座,座談會,新春晚宴,接待中國商務代表團等。對阿省森林大火賑災,亦不遺餘力,籌得超過3,000元予紅十字會。

賓頓市華商會剛於上月舉行會員大會,選出新一屆(2016-2018)理事,會長:林顏楓;上屆會長:嚴雯;副會長:譚卓周、羅秀貞、潘章成;秘書:姚德徽;理事:郭李玉瓊、江嘉莉、陳夢娜、蘇利橋、夏曦亮、洪雯峰和李廷佑。

賓頓市華商會會員通訊創刊版已發行,如欲索取,請與該會聯絡。查詢請到網址:www.bcba-canada.com。

更多社區消息
愛健樂聚孟嘗賀國慶 董事會員90人與長者同歡
【明報專訊】為慶祝加拿大國慶同時向長者致敬,愛健會於7月1日國慶當日,與孟嘗麥尼高(MacNicoll)護老中心合辦「愛健樂聚孟嘗賀國慶」 ... 詳情
中國實力派女作家葉廣芩 下月來多市暢談文學創作
【明報專訊】應滑鐵盧孔子學院邀請,中國實力派女作家葉廣芩將於下月初訪加﹐作學術交流。下月7日她將抵多倫多暢談文學創作,並與本地華人作家及讀者... 詳情
薛冰晤工銀新任總經理
駐多倫多總領事薛冰早前會見中國工商銀行(加拿大)新任總經理聶長雯。薛總對工銀加拿大近年來取得的成績予以肯定,並勉勵工銀加拿大繼續努力,積極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