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警破特大製毒案 繳2.36噸麻黃鹼拘15犯

[2016.07.19] 發表
該案繳獲麻黃鹼數量為雲南史上最多。(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雲南省公安廳昨日通報破獲涉及製售毒物麻黃鹼案件,抓獲15名疑犯,繳獲2.36噸麻黃鹼可疑物,為雲南省有史以來繳獲非法運輸、製造製毒物品麻黃鹼數量最多的案件。公安指,生產的麻黃鹼會伺機運往境外,再製造出毒品。

雲南省公安廳本月5日接到情報,指涉嫌製毒疑犯曹X金從福建廈門,發出一輛運輸溴代苯丙酮的貨車駛往雲南方向,經專案組分析調查,查清以賴X林、曹X金為首的犯罪網絡,並確定了生產制毒物品的具體地點。

上周六凌晨5時30分,由刑偵、禁毒、特警等160多名民警組成的抓捕組出動,在雲南昭通昭陽、福建、河南三地實施抓捕,該案15名疑犯全部落網。其中福建抓捕組抓獲1人,在疑犯租用的倉庫內繳獲大量溴代苯丙酮;河南抓捕組抓獲2人,繳獲1噸麻黃鹼可疑物;雲南昭通抓捕組抓獲12人,在一廢棄肥料廠內繳獲1.36噸麻黃鹼可疑物、94桶疑似液體狀半成品麻黃鹼、2輛涉案車輛及一批製毒設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成語「夜郎自大」是說漢代在西南方夜郎國的人都以為自己國家天下最大,被比喻為膚淺自負或自大。可夜郎國現在何處?貴州畢節市赫章縣、遵... 詳情
報案爆粗惹禍 深女遭警圍毆非禮拘禁
【明報專訊】深圳市楊姓女子今日在微博發貼爆料指,前日於羅湖區南湖派出所報案時,遭警方圍毆及強行拘留逾10小時,之後被強迫承認錯誤,才獲允許離... 詳情
【明報專訊】原廣州從化鰲頭鎮原政府經濟發展辦公室副主任梁偉強近日被控貪污罪、行賄罪在廣州市中院受審。 本案值得關注的是,在案發前幾年,... 詳情
電單車加裝太陽傘 粵女翻車遭折斷傘柄插死
【明報專訊】廣東湛江廉江市安鋪鎮昨早10時許發生一宗罕見致命車禍,一名騎電單車女子被折斷的太陽傘刺穿喉嚨,當場死亡。據知情人士透露,女事主自... 詳情
醫生狂「捽」男童頭治腦癱
【明報專訊】湖北一名男童在醫院被醫生狂搓頭部超過20秒的片段在網上瘋傳,不少人批評醫生手法太殘忍,不像在為男童進行按摩治療。醫院承認有關手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