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 大學指考錄取率99%

[2016.07.19] 發表
大學博覽會替學子分析留遊學趨勢,並提供各大學展示、招攬學生的空間。(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人人都可以上大學!大學指考成績單及相關統計數據昨公布,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推估,今年分發錄取率恐逼近99%,「只要有登記幾乎就會錄取」,若考生選擇採計「英文、數甲、物理」3科的二類組校系,甚至原始總分38分就可參與登記分發。

甄選名額供過於求

中國時報報道,今年共有66所大學、1898個校系參與考試分發,其中「指考綁學測」有143個系組,占7.53%;採計英聽成績則占5.16%。

分發會指出,今年共有1.5萬餘個甄選名額回流到考試分發,創近6年新高;分發會主任王士豪分析,近年來甄選名額供過於求,以及部分考生不滿意甄選結果,決定再拚指考。

今年指考共有5萬871名考生報考,若依往年約9成參與登記分發的比例推算,等於約4.5萬人爭取總4萬6192的考招總名額,不排除分發錄取率逼近99%,創下新高。分發會統計,最高錄取率是103年的95.73%,去年也有95.58%。

最低登記門檻降低

分發會昨日也公布65種採計組合及最低登記標準,最低登記標準落在二類組,採計「英文、數甲、物理」、「英文、數甲、物」3科的校系,原始總分38分就可參與選填志願、登記分發。

至於傳統第一類組(採計國、英、數乙、歷史、地理五科)考生, 最低登記門檻為111分,比去年降了9分;傳統第二類組(採計國、英、數甲、物理、化學)最低登記門檻為80分,也比去年降4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網友在臉書社團指出,有大體修復師請女兒當手模,卻因為購得的製模原料是假貨,導致女兒手部嚴重灼傷,手指甚至截肢。 網友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