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護髮7個壞習慣
不要讓秀髮變枯草

[2016.07.19] 發表

讓髮質變差的因素幾乎無所不在,今天可能頭髮狀況還好,但明天就變得一團糟。頭髮不是亂翹就是糾結,看著自己的髮質漸漸變差,這跟護髮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經常燙染

染髮和燙髮都是很傷髮質的,但是現在你要找出一個頭髮沒有燙染過的人那是真心難。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也不是說完全不能做頭髮,最好燙染分開進行,間隔時間為一個月最好,這樣才不會增加頭髮的負擔。

倒刮頭髮

有多少人會為了使頭髮蓬鬆而倒刮頭髮,具體方法就是拉著髮尾,用梳子從髮尾梳到髮根。這種方法確實能營造蓬鬆的髮型,但同時,你也將頭髮的毛鱗片一片片刮起,對頭髮有著深遠的影響。

使勁梳頭去頭屑

很多人看到頭屑時,就會想到用手使勁撓頭或者用梳子梳,以此達到去屑的效果。然而,這種方法並不能徹底去除頭屑,而且還會使頭皮上的角質剝落,導致頭皮受到損傷。

吹風機完全吹乾

把濕漉漉的頭髮完全吹乾會給頭髮帶來很大傷害,可以用乾毛巾把頭髮包起來吹到8成乾,再繼續化妝或者換衣服等待頭髮自然變乾,然後再用吹風機造型。

用太多護髮素

要是洗髮水還沒用完護髮素卻提前用光了,那可能是你每次護髮素用太多。正確的用法是每次硬幣大小,護髮素用得越多讓頭髮更容易沾染粉塵,繼而洗頭髮需要更多的洗髮水(導致了洗髮的惡性循環)。在發梢和頭髮中部用護髮素,讓你的頭皮分泌自然油脂來保持健康,偶爾用豬鬃刷梳頭可以幫助分泌這種有益的油脂。

長時間配戴帽子

總是戴帽子對頭皮並不好,就像臉部肌膚一樣需要透氣呼吸,長時間戴帽子會使頭皮無法呼吸,因而產生油膩、阻塞等問題。頭部感到不舒服時,可以使用絲蓓綺活力精華慕斯,慕斯在按壓時瞬間轉化為美容液,深入毛囊,讓你倍感愉悅、舒緩。

不常洗頭或天天洗頭

不經常洗頭,毛鱗片會被堵塞,髮質一定會變粗硬。但是天天洗頭會把頭髮上的油脂洗掉,一般來說,頭髮上的油脂是保護頭髮的,一般要2到3天才能形成,如果天天洗頭髮就會把這層油脂洗掉,頭髮就失去保護。

更多健康醫事
紫薯營養價值高
老年人吃紫薯好嗎?紫薯和普通的紅薯不同,它具有紅薯所沒有的營養價值,作為老年人,在日常飲食中適當的吃一些紫薯是有好處的。不過,吃紫薯也有一些... 詳情
在很多人看來,人一但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出現彎腰駝背的現象,不僅是老年人,有時候中年人也會有。但是很多人都以為這只是簡單的生理現象,不太在意,... 詳情
醫事專欄:《杞人(二)》
文 麥煒和 杞人憂天,到了廿一世紀,杞人已成為納稅人,憂天的責任亦已交由公職人員代勞。腦神經科例會:「黃先生,六十八歲,有心律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