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爭持

[2016.07.20] 發表

7月19日上證指數-0.23%。美股指數反覆,標普500低開,曾低見2,159,收報2,163,-3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兌日圓則跌至106.14,歐元跌至1.1019,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下跌。6月份美國息率在0.5-0.75%之間的機會8%(日前8%),9月加息機會19%(日前22.7%);美10年債息-2.75點子至1.5543%。

德國ZEW經濟信心指數由6月份的19.2下跌至負6.8,差於預期+9。德國投資者信心跌至4年低位,是4年來最大跌幅,也是記錄上第七大跌幅。加上巴伐利亞恐怖襲擊,使德國社會擔心是否有恐怖分子乘大量回教移民流入德國,德國股市下跌0.8%。

此外,歐盟最高法院裁定納稅人/政府不能拯救有問題銀行,使意大利如何解決壞帳問題倍添困難;意大利政府希望透過成立政府資助的基金來解決銀行壞帳的方法被打上問號。

  與聯儲局成員有密切關係的華爾街日報記者Hilsenrath報道因為財經市場在脫歐投票之下保持穩定,而且經濟數字顯示仍有增長,聯儲局成員愈來愈對年底加息有信心,最快可能在9月加息。市場其實已經反映了聯儲局加息可能,根據聯儲局基金利率期貨反映年底前加息的機會是44%,這是由英國脫歐公投之後的15%上升上來的。

  美國汽油價格跌至12年低位,美國汽車協會公布全國平均零售汽油價格為2.2美元一加侖,比上周下跌1%。本月原油下跌8.5%,汽油價格則下跌13%。汽油價格與原油差價是散戶比較少留意的東西。我在上一期讀者會通訊已指出對沖基金看淡汽油價格。汽油存貨上升至2.4億桶,這轉過頭來會影響原油需求。

此外,中國石油提煉商向市場傾售油產品。6月份中國提煉油產品出口上升38%,使美國提煉商面對很大的競爭和價格壓力。

 美國隔夜期指低開,盈利消息影響市場,Netflix(見圖)業績優於預期,但營業收入不能達標,股價下挫。但亦有因盈利消息上升的股份,包括IBM、VMware。周二有20%的道瓊斯工業指數成分股宣布業績,可算熱鬧。美國新屋動工由114萬上升4.8%至119萬間,高於預期116.4萬間,但房屋股偏弱。美股低開,反彈再向下,之後反覆。

偏弱界別是公用股、運輸股、生化科技股、油股、石油服務股和貴金屬股;表現較穩定的是動力科技股、銀行股和消費股。

Philip Morris營收差於預期,公司解釋是因為受到強美元影響。類似情況使資金轉向較少受美元強勢影響的細價股。

更多經濟要聞
強生調高本年度盈收預測
【明報專訊】受惠於藥物業務表現強勁﹐強生(代號JNJ)次季度業績超越市場預期﹐並把2016年度盈利與收入預測調高﹐股價乘勢上升。 這家... 詳情
佣金增 TD Ameritrade上季多賺21.8%
【明報專訊】TD Ameritrade(代號AMTD)第三季度盈利上升21.8%﹐得助於佣金與交易費用增加﹐並受惠於有利的稅務調整。   這... 詳情
美6月新屋動工量增4.8%至119萬間
【明報專訊】美國在6月份的新屋動工量取得實在增長﹐增長動力主要源自東北部與西部地區。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6月份經季節調整後新屋動工量增加4....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拜耳(代號BAYRY)上周四宣布﹐把全現金收購美國Monsanto(代號MON)的價格﹐從122美元提高至125美元﹐總收購... 詳情
技術回吐
多指-0.05%。多指升跌比率106升126跌,領升界別是資訊科技、耐用消費股和公用,帶跌界別是原材料、能源和電訊。8月西得州期油-1.0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