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獨立屋跌勢放緩 單月屋價微升0.4%

[2016.07.20] 發表
卡加利大部分地區屋價繼續回落。

卡加利大部分地區屋價仍然向下﹐但獨立屋市場跌勢放緩﹐而且市況漸趨於平衡。

在剛過去的6月﹐當地獨立屋基準屋價錄得0.4%的單月增長﹐不過﹐與去年同期相比﹐還是下挫了3.42%。

這是過去8個月以來首次出現的單月升幅﹐換言之﹐暫時扭轉了跌勢。事實上﹐繼首季獨立屋價格下跌2.2%之後﹐次季的跌幅已經收窄至0.7%。卡加利地產商會(Calgary Real Estate Board)首席經濟師魯利(Ann-Marie Lurie)表示﹐獨立屋市場逐漸趨向平衡市場﹐有助屋價跌勢放緩。對於賣家來說﹐這無疑屬於好消息。不過﹐這名經濟專家補充稱﹐在經濟狀況開始改善之前﹐當地樓市屋價所面對的困局極之有可能持續下去。

上月份重售市場成交量仍然疲弱﹐只有2,028宗的交易﹐按年下跌7%﹐但庫存則上升16%﹐將樓盤的數目推高至5,973個。

樓盤數量上升主要由柏文及相連的物業帶動﹐按年計算的升幅達到30%。同期間獨立屋樓盤增只有5%的升幅。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