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選手獲發防疫包

[2016.07.20] 發表

里約奧運舉行在即,各國的征奧團都陸續飛往當地備戰,墨西哥為防止選手感染寨卡病毒,遂向他們派發防疫包(圖)。

墨西哥衛生部指出,為防止包括運動員、教練及隊醫合共124人的奧運代表團,感染寨卡病毒,將派遣2名流行病學專家,隨團前往巴西里約熱內盧,而且又向各位選手派發防疫包,並呼籲他們早晚都要使用驅蚊劑。據悉防疫包內有驅蚊劑、消毒洗手液以及安全套。

寨卡病毒主要由受感染的伊蚊叮咬而傳染人類,又或是透過性接觸、輸血和母嬰感染傳播。該病對患者誕下的初生嬰兒帶來嚴重的不良影響,如小頭畸形及吉巴氏綜合症,近期醫學界亦發現寨卡病毒有機會引發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

至目前為止,墨西哥境內共發現逾900宗感染寨卡病毒個案,奧運主辦國巴西更錄得150萬宗個案,外界有輿論稱希望今屆奧運改變舉行地點,抑或延期舉行。

更多體育
雲杜拉執教意大利
前拖連奴教練雲杜拉,昨日正式接掌意大利教鞭,展開事業新里程。 歐洲國家盃結束後,意大利教練干地轉教車路士,68歲老帥雲杜拉(圖)喜獲機... 詳情
葡萄牙足協周二發表聲明,表示已與現任主帥山度士達成協定,續約4年,山度士將繼續率隊征戰2018年世界盃和2020年歐國盃。 據當地傳媒... 詳情
英超冠軍李斯特城昨日作客跟乙組牛津進行季前熱身賽,在落後一球下反先2:1。 李斯特城展開季前熱身賽,領隊雲尼亞里領兵,新加盟的阿密特穆... 詳情
「平治雙雄」羅斯保與咸美頓去季在一級方程式(F1)賽車爭冠時,已經多番結怨,今季更在西班牙及奧地利分站連番上演「攬炒」碰撞,兩人關係跌至冷點... 詳情
中國女足李影頂替任桂辛 正在法國備戰里約奧運會的中國女足18日宣布調整後的奧運名單,因中場球員任桂辛受傷而出現的正選空缺由原備選球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