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共和黨正式提名 特朗普成美國總統候選人

[2016.07.20] 發表
在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特朗普獲提名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美聯社)
小特朗普(左一)宣布父親獲最多代表人票後,與弟妹難掩興奮。(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在周二於克利夫蘭舉行第二天全國黨代表大會,會上正式提名特朗普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預料會在周四發表演說接受提名,如無意外將會在11月的大選中,與民主黨的希拉里角逐總統寶座。

第二日大會的重頭戲,是每個州的黨代表團逐一宣布將他們的黨代表票投給哪個候選人。大會在當地時間周二傍晚6時許開始,逐州點算各參選人所得的代表人票。特朗普大本營紐約州的票數到最後才公布,小特朗普宣布父親在該州獲得的89張黨代表票之後,向父親道賀:「恭喜,爸爸!我們愛你!」在掌聲雷動下,他宣布特朗普取得的代表人票數,在眾候選人中居首。

眾議院議長瑞安其後公布,特朗普共取得1725張代表人票,遠超提名門檻的1237張,特朗普正式獲提名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大會其後播放特朗普的影片,他在指對於獲提名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他深感驕傲,並承諾會全力以赴去爭競本年底的美國總統大選。他將會在周四發表演說接受提名,如無意外將於11月的大選中,與民主黨的希拉里角逐總統寶座,而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則獲提名為副總統候選人。提名彭斯的印第安納州副州長霍爾科姆(Eric Holcomb)指在彭斯帶領下,州內的就業率上升和科技業界有爆炸性增長,而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指彭斯獲壓倒性的支持。

克里斯蒂其後指自己與特朗普建立14年友誼,鐵定支持他參選美國總統。克里斯蒂隨後指希拉里當國務卿並不稱職,打擊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領導無方,應為利比亞和敘利亞等地的問題負責。他抨評擊希拉里曾作自私和可怕的判斷,如同對美國說謊,又呼籲選民不要投票給希拉里。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指,他與希拉里共事的時間比任何人都多,而希拉里與克林頓的謠言則像蒼蠅那樣,不易散去。

路透社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特朗普的支持度有百分之36,落後篤定成為他對手民主黨的希拉里7個百分點。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IOC研禁俄運動員征里奧 周四揭盅
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周一公布報告,指俄羅斯政府有份操控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的禁藥測試結果。國際奧委會(IOC)周二表示,會研究採...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里約熱內盧一名女法官周二下令全國即時禁制手機通訊軟件WhatsApp,因為WhatsApp母公司facebook拒絕跟警方合... 詳情
路透社昨日(19日)引述兩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日本首枚軍方專用通訊衛星在運送往法屬圭亞那的歐洲太空港時不慎發生意外,導致天線損牷A衛星發射... 詳情
朝鮮試射導彈 模擬核襲韓國
朝鮮周三表示,昨日的彈道導彈試射,是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下令和監察下進行,模擬對駐韓國美軍基地進行核襲。 朝鮮昨晨5時45分至6時... 詳情
文翠珊破英揆禁忌 稱必要時用核武
英國國會下議院周一晚以472票支持、117票反對的投票結果,大比數通過更新英國的「三叉戟」核武系統。新首相文翠珊打破以往首相禁忌,表明有必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