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帶你遊湖濱

[2016.07.30] 發表
Monment to Multiculturalism的Pokestop
Union Station前的Summer Market,午飯時段坐滿食客。
Pokestop即是遊戲補充站,行近就能拿到各款道具。
雕塑的一家人,代表很多新移民家庭都是帶著小孩來到太平洋彼岸加拿大展開新生活。
Harbour Front Centre有得玩大型國際象棋,鬥智又鬥力。
Harbour Front Centre的舞台,逢星期三有免費電影放送。
部分Pokestop更會有地點的歷史簡介,讓玩家進一步認識多倫多的名勝。
Music Garden內的涼亭
公園會定期舉辦免費音樂會,遊人可坐在草地上傾聽。
位於Canoe Landing Park七彩繽紛的浮標
Terry Fox Miracle Run標示牌,走兩圈便是一公里。
橋墩上真人大小的銅像
位於Rogers Centre旁邊的多倫多鐵路華工紀念碑

近日多倫多各處都見到大人細路低頭對著電話,找尋小精靈的身影。

Pokemon Go不但實現了八九十後成為小精靈收藏家的兒時夢想,還令不少人走出戶外,探索城市各處。

要數多倫多Pokemon Go熱點,市中心湖濱肯定是其中之一,除了Pokestop密集外,還有機會捉到稀有小精靈,難怪Jack Layton Ferry Terminal每天都有上百人聚集。

但在玩遊戲時,大家有沒有乘機逛逛四周呢?其實很多Pokestop都位於特別景點,走在湖濱邊捉pokemon邊欣賞美景及雕塑,甚至順道品嚐美食,真的一次過滿足了三個願望。

撰文、攝影:屈穎珊

1.Union Station美食市集

Pokestop: Monument to Multiculturalism、Toronto Union Station

位於Union Station前的美食市集售買各國美食,有意大利薄餅、墨西哥夾餅、泰式沙律等,當中更不乏知名餐廳開設的攤位,像在St Lawrence Market多年的Fresh Off The Boat就將招牌菜Lobster Roll帶到市集。人氣最旺的食物非Chimney Cones莫屬,Chimney Cones是源自匈牙利的甜點,圓錐型的麵包灑上蔗糖和玉桂粉,再以軟雪糕填滿,配以新鮮生果及朱古力醬,單是造型已吸引長長人龍!

2.Immigrant Family雕塑

Pokestop: Tom Otterness:Immigrant Family

在Yonge Street夾Lake Shore Blvd有一尊有趣雕塑,雕塑的人都是胖胖圓圓的,像個卡通人物。原本這雕塑出自著名雕塑家Tom Otterness之手,這位來自紐約的雕塑家,作品遍佈北美和歐洲,他喜歡把人雕塑成卡通般的樣子,因為他認為最簡單的線條便能帶出深刻的故事。在Yonge Street的雕塑描繪一個移民家庭,爸爸媽媽帶著還在襁褓中的孩子,漂洋過海來到加拿大展開新生活。這大概是大部分加拿大人都有共嗚的故事吧。

3.Harbour Front Centre和Power Plant

Pokestop: Harbour Front Outdoor Art、The Power Plant、Harbourcentre Bandstand

Harbour Front Centre是湖邊的活動中心,不時舉辦大型活動,例如將會在八月底舉行的台灣文化節,屆時將會有精彩表演和台灣美食。在假日期間,在戶外亦有不少遊樂設施,大人小朋友可以在草地上玩大型國際象棋、飛行棋等經典遊戲。另外,Harbour Front Centre的舞台由現在至8月31日逢星期三入黑後都有免費電影放送,吹著海風和上百人一起看電影,別有一番風味。Harbour Front Centre旁邊的Power Plant是一個美術館,定期有不同的藝術展覽。

4.Toronto Music Garden

Pokestop: Toronto Music Garden、Allemande

音樂和園藝看似沒有什麼關係,Toronto Music Garden卻可以把兩者二合為一!由國際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和園藝師Julie Moir Messerv共同設計,以園景方式來呈現巴哈G大調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公園分為六個區域,每一區代表樂曲的一個樂章,各用不同的植物和園景去表達樂章的高低起伏,置身園中有如在傾聽這首樂曲。另外,公園會定期舉辦各個免費音樂會,讓人們在大自然中享受音樂。

5.Canoe Landing Park

Pokestop: Terry Fox Miracle Mile

被高樓大廈包圍的Canoe Landing Park有一個顯著的地標,一支支五顏六色的柱體,細看原來是代表漁民用的浮標。在園內走走更覺奇怪,各樣看似不相關的東西錯落在公園各處,東有一隻獨木舟,西有一張兒童畫。原來把這些東西串連起來的是一個加拿大家傳戶曉的人物-Terry Fox。

Terry Fox是一名加拿大運動員,因罹患癌症而要截肢,但身體的殘障並沒有把他擊倒,反而令他決定要幫助更加多人,他決定要用跑步方式橫越加拿大,為癌症患者籌款,最終他因癌症擴散而病逝。他的故事感動了無數人,加拿大各地都有紀念他的地標,而Canoe Landing Park就是其中之一。透過文字介紹,人們可以了解到園中各物品與Terry Fox的連繫,回憶這位生命鬥士。

6.多倫多鐵路華工紀念碑

Pokestop: Chinese Railroad Workers Memorial、One by One the Walkers Vanish

穿梭加拿大東西兩岸的太平洋鐵路在加拿大立國初期肩負起連接加國東西岸的重要任務,原來華工在興建鐵路過程中功不可沒。太平洋鐵路中最危險的地段便是洛基地脈,地勢險要而且天氣寒冷,而負責這路段的正是華工。

在1880年至1885年間,共有17000名華工來到加拿大修建鐵路,他們的工作非常危險,需要在狹窄的山路上工作,而且生活環境非常惡劣,死傷者不計其數。為了紀念華工對加拿大的貢獻,多倫多市政府特意建造紀念碑。

紀念碑用木頭及青銅鑄造,高約12米,寬10米,刻劃出當時華工艱辛的工作:兩名華工正在橋上鋪設鐵軌,其中一名站在橋上吊起一根枕木,橋下一名工人站在橋墩,身體懸在半空,用手托住枕木。而紀念碑旁邊有兩塊由洛基地脈運來的巨石,分別刻著「華工築路兮前赴後繼,貢獻永存兮念茲在茲」。

更多食遊細界
女性到中年 尋找好「性」福
主動過好性生活 中年女性每周應保持一次左右的性生活,如性欲較強,也可適當增加。但切忌人為地壓抑性欲。 注意健身與美容 誠然... 詳情
婦科疾病在女性一生之中為女性增添不少煩惱,而女性為此會去醫院求醫,把婦科疾病痛快地根治。而大多數時候,在對待一些並不十分嚴重的「女人病」上,... 詳情
他不勃起 她不安樂
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是男性的常見疾病,也就是就是中醫所說的陽痿,它不僅嚴重影響著男性健康,也會對女性的性活力和夫妻關係造成不良影響,因此必須強... 詳情
41-71歲:你檢測過丙肝嗎?
現年41歲至71歲的加國人,無論生於加拿大還是其他國家,染有丙型肝炎的可能性5倍於其他年齡段人士。而加拿大肝臟基金會新近的網酪調查顯示,8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