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研發監察程式 助加運動員預防受傷

[2016.08.02] 發表
圖為加國參賽里約奧運拳擊手Myriam da Silva便使用「 Logit」應用程式,監察個人身體狀況。

【明報專訊】本周五便是里約奧運開幕﹐世界各地的運動員都希望自己的身體及心態上能保持在最佳狀態﹐才能於世界舞台上決一高下。為幫助運動員﹐有位於多倫多的軟件工程師研發應用程式﹐助運動員預防受傷。

科技公司RightBlue Labs 開發名為「 Logit」的最新應用程式﹐監察運動員的訓練習慣﹐以預防他們在訓練時受傷的機會。公司創辦人貝寧(Ronen Benin)表示﹐若運動員持續使用該程式一年﹐其預防受傷的準確度將會界乎在85至90%。應用程式先透過李克特量表(Likert scale)﹐以問卷形式詢問運動員每日訓練時的感受﹐收集到的資料會用於與運動員過往訓練時所受的傷作比對﹐最後警告用戶現時所做的訓練最後會否導致他們受傷。

貝寧表示自己曾是一個業餘泳手﹐但17歲時因為受傷而被迫提早「退役」。他雖然有寫及觀察自己的訓練日記﹐但他表示傳統記錄方式只會在受傷發生後才知曉﹐而程式不同之處則在於能即時提示及警告﹐有預防作用。

更多要聞二
閃高日操兵儀式
全國多個省份於每年8月分第一個星期一都是假期兼有各種慶祝活動﹔然而﹐假期名稱與慶祝的理由則各有不同。在安省﹐這一天名為公民日(Civic 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