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沙加屋價燒起來了!
中國埃及買家搶貨 一屋14「柯化」爭 榮辱互見 愛島豪宅蝕300萬才成交

[2016.08.01] 發表
多倫多日益高漲的房價延燒至密西沙加市。

【明報專訊】當卑詩省的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鬧得全國哄然之際,大多區密西沙加市的獨立屋價,已悄然地火紅起來,據說入市的海外買家是來自中國與埃及,密市的屋價較去年上漲了12.3%。

熾熱的屋價仍只限於多倫多和溫哥華兩地,其他地區甚至不升反跌,例如愛德華王子島一間逾萬呎的豪宅,放盤多年後,上周五以470萬元成交,比叫價低了300萬。經紀說,能賣得出已叫人高興。(見另文)

有[象顯示﹐多倫多日益高漲的房價燃燒至密西沙加市﹗有華裔地產經紀表示﹐最近參與搶「柯化」(offer)買屋戰中﹐愈來愈多華人買家參與﹐而且都由他們以開出較高的價格投得。

一位專職密西沙加房地產市場的姓周經紀承認﹐在密市搶「柯化」的大戰中﹐的

確看到愈來愈多華人身影﹐而且絕大部分「柯化」被華人買家搶得。最近就有一間雙車房的獨立屋放盤,共有14個「柯化」爭奪,成交價比叫價高40%。

密西沙加房地產協會主席西赫(Sha Singh)亦察覺有關現象﹐認為當地樓房價格亦已被海外買家炒高﹐更聲卑詩省向海外買家徵收15%的轉讓稅的做法﹐值得借鏡。

據統計﹐密西沙加地區今年獨立屋的均價已竄升至63.76萬元﹐較去年上漲12.3%。

在現有搶「柯化」交易中﹐平均5個「柯化」中就有一個出自海外買家。她預測﹐

隨著世界政治環境的動蕩﹐將會有更多的海外投資客涌入密西沙加。

她說﹕「現在絕大多數國際買家都視加拿大為最安全的投資環境﹐英國脫歐和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他們都想把錢放在加拿大。」

她說﹕「我可以肯定地說﹐密西沙加有大量的投資客湧入﹐他們主要來自中國和埃及」。

然而﹐上升的房價已令許多本地年輕家庭無力購買﹐「這些年輕夫婦家庭根本沒有實力和海外買家競爭。因此﹐只有向海外買家征稅才能保護他們的利益。」

西赫以密市熱點區域的Sheridan College校區為例﹐指該處附近的高層公寓已經被愈來愈多的海外買家購入。

一位專職密西沙加房地產市場的姓周經紀承認﹐在密市搶「柯化」的大戰中﹐的確看到愈來愈多華人身影﹐而且絕大部分「柯化」被華人買家搶得。

日前﹐在密西沙加一間雙車庫獨立屋的搶「柯化」大戰中﹐賣家收到14個「柯化」﹐其中6個為華人買家﹐結果房屋以高出報價40%被華人買家搶得。

但周氏認為﹐「這些強大購買力的華人買家不是來自海外﹐大多數是來自多倫多市。」

他解釋﹕「由於多倫多房價已經高不可攀﹐許多華裔買家搶不到屬意的房子﹐只能把目標轉向多倫多周邊地區。密市的房價比多倫多平均便宜20%﹐特別是華人青睞

的『學區房』比多倫多熱點區域明顯低很多。當他們以多倫多熱點區域的房價心理

參與『柯化』大戰時﹐便願意出更高價格﹐所以很易成功。」

周氏還認為﹐「密西沙加的房價對於華裔買家來說確實是一個『價值窪地』﹐但是也不會炒高起來。」

他以密市最熱區域市中心的高級柏文為例﹐如業主2007年買入一房單位﹐至今年價格也就是28、29萬元﹐增漲幅度根本無法跟多倫多熱點區域比﹐「所以許多投資

客都沒有出手﹐只做出租。」

對於西赫認為卑詩省向海外買家徵收轉讓稅的方法可行﹐周氏認為根本沒必要﹐「真正的海外買家關注的都是200萬以上的豪宅﹐而這一價格的房產交易在密市房產

中佔很小部分。」

另一名華裔地產經紀秋天稱﹕「溫哥華向海外買家征收15%的轉讓稅﹐受影響最大

的肯定是華人買家。我已經接到許多來自溫哥華華裔買家的電話﹐他們都有意將投

資轉向大多地區的房產市場。

「但這些國際買家也不是盲目投資﹐資金雄厚的更多投資於烈治文山、萬錦和北

約克的熱點區域。至於密西沙加市﹐一般不是他們的投資熱點。」

另悉﹐密西沙加的今年的民房交易為8.64億元﹐較去年升幅19.9%﹐創下歷史新高。

更多要聞一
前中國冠軍陳萌任總教練 領加韻律泳雙姝里奧爭牌
【明報專訊】里約奧運即將開鑼﹐當世界目光都投射在運動員身上時﹐往往忽略了一班幕後功臣──教練。今屆奧運加國派出兩名運動員參加雙人韻律泳比賽。... 詳情
父曾患肺腺癌被拒母亦牽連 華婦申父母移民未過體檢關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中國的加國永久居民,擔保患有肺腺癌但五年未翻發的父親與母親成為加國公民,但父親被指有健康問題,可能對加國醫療系統造成負擔... 詳情
行駛中汽車遭槍手掃射 乘客手腳中槍車留7彈孔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Danforth Village社區昨午發生槍擊案﹐有人向一部正在馬路上行駛中的汽車連開多槍﹐車上一名22歲的男子﹐手腳... 詳情
【明報專訊】男女同工不同酬的問題在加拿大早已存在,而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這種情況至今仍未有大的改善。 渥太華大學一個名為「教育政策研究... 詳情
多倫多公立圖書館組建首個加拿大華人檔案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立圖書館(Toronto Public Library)正組建首個加拿大華人檔案館(Canadian Chinese 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