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音樂會周六為智愛中心籌款

[2016.08.02] 發表
圖為記者會。

【明報專訊】上海音樂會暨智愛宴2016籌款活動記者招待會日前舉行。

這音樂會邀請超過十位歌手獻唱30、40及50年代中國夜上海的名曲, 在懷舊昔日上海繁華時風靡一時的名曲外,還為社區有需要的社群籌募經費,在賞歌之餘,鼓勵社群樂善好施。

夜上海音樂籌款活動將於8月6日(星期六),分日場下午1時半和夜場晚上7時,在多市Fairview Library Theatre舉行。兩場票價均每票25元。是次籌款晚宴的受惠社會機構是智愛中心──專為智障人士提供專業訓練及支援服務的慈善機構。

智愛宴是智愛中心周年籌款活動。於2013至 2015這3年間,參與萬錦市統籌的Gala for Giving社團聯合籌款,故是次為智愛中心第二屆舉行。今年將於9月23日(星期五) 於皇家御宴舉行,預計有400嘉賓出席。籌款淨收入將為中心平衡經費和推廣更多服務予學員及家長。

這次籌款活動除邀請嘉賓表演歌唱,舞蹈和太極外,還有中心學員演出粵劇鳳閣恩仇末了情,由兩位善長粵劇表演的家長在幕後代唱,並擔當導師,引導智愛中心導師及學員鍛煉造手功架,為活動氣氛牽起高潮,當晚學員將粉墨登場,令嘉賓假耳目一新!這等安排令學員增廣活動範疇,最重要是增進他們的自信。當晚將有現場拍賣,慈善義賣等,祈更多善長支持。

是次籌款委員會主席何潘寶嬋為眾家長呼籲社群,家中育有智障子女是不容易的,每個家庭都有其特別的故事和經歷,作為家長,陪同其智障子女伴走過人生之路,實非三言兩語能使別人明白,能找到一所適合的中心或服務機構並非容易,所以家長們一定會全力去支持中心的所有行動,並祈望社區能給予援手和支持。

除經濟上的援助外,各方人材資源亦很重視的。祈望今次兩籌款活動能為中心帶有支援,令中心能夠按部擴展到更多服務,最終可以達成家長的夢想──就是為智障人士提供長期住宿服務,使其子女可以安居。

智愛中心是專為智障人士提供訓練的專業機構,大部分訓練導師具有大學資歷和豐富經驗,透過結構式教學法,按序漸進式引導學員學習生活技能。服務年齡二歲至成人,按不同醫療診斷如唐氏綜合症、自閉症、發展遲緩、學習障礙、腦癇症、大腦受創等或多類診斷症等。

中心近年更擴展至輪椅服務,協助多類弱能的智障人士等。近期中心增加自閉症社交小組予幼童,功效顯著,所有社區支援是直接予各服務使用。中心歡迎需服務家庭預約參觀服務,屆時會介紹相關的政府或其他資助基金,以協助學員接受服務的機會。有關中心服務詳情,可致電(905)604-9290查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