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工程延誤歸因官僚 兩局爭拗建街車廠拖5年

[2016.08.15] 發表
多倫多市很多工程都因為官僚問題等一直拖,導致眾多工程延誤和超支。

【明報專訊】雖然說大興土木能刺激經濟,增加就業,但工程期間,市民都要忍受噪音和封路等帶來的不便,而多倫多市很多工程都因為官僚問題等一直拖,導致眾多工程延誤和超支。

像市中心東端Leslie Barns的街車車廠,由於公車局(TTC)和水務局(Toronto Water)因建築問題的爭拗,足足用了5年才落成。

市議員黃旻南(Denzil Minnan-Wong)說,市民需要習慣工程帶來的諸多不便,各級政府計劃注資新項目,將令情況更壞。

另外,多市在控制資金和準時完工方面,表現差勁。黃旻南舉例說,彌敦菲臘廣場(Nathan Phillips Square)翻新工程超支3,000萬元,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更超支1.6億元,也延遲完工。但他也為市府護航,指當局已努力加快進度。

市府發言人也指,當局正採取措施,減少工程對市民的不便。其中一項便是向需要封路進行工程的住宅建築商等私人企業,大幅加收費用,從每月每平方米5.77元,加至每平方米介乎26.35元和105.41元。措施引起私人發展商不滿,認為工程延誤是當局的錯,不應要他們找數。

像建築商在申請挖掘道路,以連接電力供應和下水道,必須等待市府相關部門落實細節,但只要政府部門之間起爭拗,申請便可一直拖下去。

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政策及政府關係高級經理Danielle Chin指,即是私人企業想減低工程對民眾的影響,但官僚體制往往拖慢進度,包括社區議會的會議。

漢博學院(Humber College)土木工程科技課程發言人Dino Angelakos則認為,多市中心的街道狹窄,基建陳舊,加上經常舉辦巡遊活動,都是市中心工程經常延期的原因。

市府為了加快眾多工程的進度,有時會撥款增加工程時數,如去年額外出資340萬元,加快賈丁納高速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的工程。市議會也已經通過委託第三方評估士嘉堡地鐵延線(Scarborough subway extension)的工程計劃。黃旻南相信增加私人界別參與,能改善現狀。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