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今年不加息機會增

[2016.08.15] 發表
若果金融市場波動加劇,有可能影響美元資產,故聯儲局(圖)須密切關注及作出較審慎的部署。(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高級經濟分析員Fotios Raptis表示,鑑於全球經濟表現不穩,美國經濟又面對結構低增長前景,全球多國央行的寬鬆政策未顯著見效,美國通脹有放緩[象,故預期聯邦儲備局會推遲收緊貨幣政策的時間,維持現有利率至明年的機會已提高。

Raptis表示,美股上周再創新高,但經濟數據表現一直令人感到失望,勞動生產力已連續第三季錄得下跌,加上7月零售銷售沒升跌,反映第三季消費開支開始轉弱,多項數據均反映美國經濟不健康地增長,第三季經濟將見放緩。

他表示,英國公投脫歐後風險提高,環球經濟不穩狀G不斷升溫,歐盟國家有機會出現小型危機,或引致個別銀行出現倒閉,而且情G有可能會擴散,若果金融市場波動加劇,有可能會影響美元資產。

另外,美國勞動生產力增長持續放緩,即使薪酬上升,但每小時產出實際出現收縮;另一反映經濟表現的企業投資,當中美國非能源業的投資表現欠佳,投資速度已見放緩。

至於貨幣寬鬆政策支撐美國經濟的效果至今仍未得以確定,而美國經濟實質僅以中性速度增長,增幅介乎0.2%至1%,若果聯儲局調高利率四分一厘後,便會將之前推出的所有貨幣寬鬆措施所生產的效果完全消除,故預期聯儲局今年內不加息的機會已有所提高。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即使分析員預期美國運作中的鑽油塔數量會減少,及油價將繼續每桶50美元以下水平徘徊,但美國鑽油塔運作數量錄得連續第七個星期上升,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