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道爾M1」導彈 反應快更精準

[2016.08.16] 發表

【明報專訊】肩負攻台先鋒任務的解放軍第31軍,近日某防空旅與空軍航空兵某部在展開實戰化陸空對抗中,防空旅裝備的俄製「道爾M1」防空導彈系統(圖)亮相。

《解放軍報》披露,31集團軍防空旅對手中防空導彈實行現代化改進,提高作戰力,其中道爾M1對抗8個不同方向來襲、方位角差超過180度的目標全命中。據悉,改進後的系統火力反應時間縮短25%。7月底,該旅赴大漠戈壁檢驗某新型導彈實彈,極限條件下抗擊不同類型目標,14枚導彈全命中目標。

道爾M1導彈系統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野戰防空導彈系統之一。1996年,中國從俄羅斯引進,首批裝備在對台灣軍事行動主力的第1集團軍和第31集團軍。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 美國康奈爾大學、法國英士國際商學院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周一發布的2016年全球創新指數排名中,中國躋身世界前25位最... 詳情
執政近百日 蔡英文滿意度跌至45.5%
【明報專訊】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自5.20上任以來將滿百日,中央社、東森新聞、《聯合報》等引述最新發表的「台灣指標民調」指出,民眾對其執政滿意度... 詳情
蔡英文執政近3個月後支持度快速下滑,台灣政治學者鈕則勳認為蔡政府在內政處理、捍衛主權、選人用人及兩岸政策都有出錯,「民眾期待與政府的實際作為... 詳情
昨日(15日)是日本二戰戰敗71周年,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展開全球徵集抗日時期的文物史料,包括:日本策劃發動「九一八事變」前後檔案,密電... 詳情
多個婦團促日就「慰安婦」道歉
【明報專訊】昨日是日本二戰戰敗投降71周年,台灣婦女救援基金會(婦援會)與多個婦團當天到位於台北的日本交流協會前抗議,呼籲日本政府就當年強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