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女懷孕17個月 胎盤未成熟無法分娩

[2016.08.16] 發表

【明報專訊】 常說母親懷胎十月無比偉大,湖南一孕婦懷胎17個月更是史無前例。孕婦王師上年2月懷孕,原定於11月分娩,豈料時間一天天的過,預產期過了很久仍未能分娩。從預產期到17個月,醫生仍說胎盤沒有成熟,不建議剖腹產嬰。

王師於2013年與丈夫康志偉結婚,兩年後王師懷有身孕,直到11月15日王的預產期快來臨時,他們才提前半個月到田坪鎮計劃生育處辦理准生證。一到預產期,夫婦二人就打算去醫院分娩,檢查後卻發覺還沒有臨盆。

待產期間,他們幾乎7至10天就檢查一次,做了共30次的檢查,連檢查費都花了一萬多元人民幣。惟每次檢查結果都是一樣,稱沒有臨盆,無法分娩。醫生表示,王師腹內的胎盤沒有成熟,並不建議剖腹產嬰,稱如果要強行剖腹產的話,嬰兒出世後亦必須要放到恆溫箱內。

就連王的鄰居亦忍不住問孩子怎麼還未出生,更指她肯定是懷上「皇帝」了。王笑言,懷孕太久,都不好意思上街面對鄰居。不過她指自己體魄強健,懷孕這麼久也不是很累,只是爭取18個月內一定要剖腹產。專家指,醫學上曾出現過13個月分娩的孕婦,但像王師般懷孕了17個月的還真沒有見過,暫時醫學上也無法解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河南駐馬店市一家游泳館20多名泳者前日吸入消毒水氣味中毒,送院搶救。游泳館已承認負責,並願意負擔醫療費。 《大河報》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 新手司機未必完全了解座駕的操作系統,江蘇一名女司機前日就因不懂開冷氣,誤開熱風上高速公路後熱至中暑,最終報警求助,讓警員哭笑不... 詳情
台化彰化廠 千人恐失業
【明報專訊】台塑集團旗下台化位於彰化3座燃燒生煤鍋爐許可證,即將在9月28日到期,由於含硫量超標,彰化縣政府迄今未獲同意展延,當地1000名... 詳情
漢光演習預演 564旅戰車翻覆4傷
【明報專訊】漢光演習16日在屏東恆春執行漢光演習預畫校閱科目,實彈操演結束後,564旅一輛CM11勇虎戰車要返回營區途中,戰車履帶壓到橋墩而... 詳情
涉內線逃亡 北檢聲請沒收蔣國樑5238萬
【明報專訊】前富邦金控投資長蔣國樑涉嫌在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案中,內線交易獲利5646萬元,2008年潛逃美國迄今未歸。台北地檢署今依沒收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