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馬跑手400米封后

[2016.08.16] 發表
巴哈馬女將桑妮米拿以「插水式」壓線奪金。(美聯社)

女子400米跑決賽,巴哈馬選手桑妮米拿衝線前一刻向前跌倒,結果因頭先過終點,壓過美國大熱門菲力絲摘金。

這場400米決賽,兩位大熱分別是排在第4線的美國選手菲力絲,以及第5線的牙買加選手舒歷嘉積遜,但怎料意外殺出了第7線的巴哈馬選手桑妮米拿(Shaunae Miller)。

桑妮米拿今場跑得不錯,在過了300米後,繼續排在頭位,但菲力絲去到最後100米,已開始發力從後趕上;後勁稍感不繼的米拿,在衝線前一刻疑虛耗過度兼失平衡,突然向前一跌,結果她的頭部稍快過菲力絲的右腳0.07秒,最後以49.44秒的成績,力壓菲力絲獲得金牌;舒歷嘉積遜則得到一面銅牌。

不過,桑妮米拿這一跌,與世界紀錄及奧運紀錄都仍有一段距離。前東德跑手歌治31年前在坎培拉錦標賽造出的世界紀錄,依然無法撼動,時間為47.6秒;奧運紀錄則是1996年阿特蘭大奧運,由法國好手佩莉絲所保持,時間是48.25秒。

另外,里約奧運男子800米,肯尼亞的魯迪沙(David Rudisha)以1分42秒15贏得金牌,成為1964年斯內爾(Peter Snell)後,首位能夠在此項目幫礙漱H。

更多體育
波蘭女子鏈球名將禾露達絲姬(Anita Wlodarczyk)周一在里約奧運以破世界紀錄的82.29米成績封后,而中國選手張文秀以76.75... 詳情
俄國跳遠美女上訴得直
一度被國際田聯取消參加里約奧運資格的俄羅斯跳遠選手克利申娜(Darya Klishina,圖)上訴得直,她將成為俄羅斯唯一一位獲准出戰奧運的... 詳情
中國欄王出局
中國選手謝文駿在男子110米欄預賽中跑出13秒69,排名小組第7無緣準決賽。 詳情
全能女王失誤平衡木摘銅
拜爾斯失誤了。這位來自美國的「全能女王」昨日在奧運會體操女子平衡木決賽中險些落木,但仍帶走一枚銅牌。北韓擁有跳馬「一招鮮」的李世光則順利摘得... 詳情
中國羽球男女雙打晉級
在昨日舉行的里約奧運會羽毛球比賽中,中國隊兩對混雙組合在準決賽相繼失利,無緣決賽。兩對男雙組合有驚無險晉級四強,而女雙的唐淵渟╱于洋也闖入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