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che-Tard傳購CST 涉資34億美元

[2016.08.17]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總部在加國魁省的Alimentation Couche-Tard(代號ATD.B)很可能收購競爭對手CST Brands﹐晉身為北美最大便利店集團之一。

收購估計涉資最少34億美元﹐這正是CST的市值。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道﹐此項交易或於本周內正式公布﹐但不排除其他角逐者例如7-Eleven、Marathon Petroleum、OXXO 或私人股本公司臨尾勝出的可能。

以美國得州為基地的CST目前在美國與加國營運超過2,000間店舖﹔Couche-Tard在北美有店舖7,900間﹐僅次於7-Eleven。

  Couche-Tard與CST均拒絕對傳言置評。

  Couche-Tard發言人Karen Romer表示﹐不會評論任何市場傳言﹐並表示集團爭取增長﹐有不少收購對象﹐但是有紀律的收購者。

  行政總裁Brian Hannash今年較早時透露﹐完成近期多宗收購後﹐還可能作進一步收購﹐目標包括CST等。CST在3月曾表示﹐正進行策略檢討﹐可能把旗下零售網絡出售。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Irene Nattel表示﹐Couche-Tard若收購CST﹐或許被加國競爭局阻撓﹐尤其是在魁省﹐該省已有大約800間Couche-Tard店舖﹐以及533間CST店舖。在安省約有1,000間Couche-Tard店舖﹐CST店舖則有146間。

分析﹕購下CST可帶來成本節約

  Nattel指出﹐一旦成功收購CST﹐可為Couche-Tard帶來成本節約﹐降低企業經常性開支﹐擴大市場。

  Couche-Tard去年銷售額為341億美元﹐盈利12億美元﹐CST的收入為114億美元。

  Couche-Tard昨天收報62元﹐上升1.89元﹐或3.14%。 

更多經濟要聞
6月加製造業銷售回升0.8% 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經過5月下跌1%後﹐6月加國製造業銷售回升0.8%至502億元﹐上升幅度超越市場預期。    據湯遜路透調... 詳情
美7月新屋動工  升至5個月高位
【明報專訊】美國7月的新屋動工量出人意表地上升至5個月高位﹐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7月新屋動工量上升2.1%﹐至經季節調整後年率計121萬間﹐... 詳情
美元跌商品升
多指-0.5%。多指升跌比率68升165跌,領升界別是耐用消費,帶跌界別是非必需消費股、電訊和原材料。10月西得州期油+1.81%收47.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