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大手筆資助安省 撥款15億元供交通基建

[2016.08.24] 發表
昨日在巴里宣布撥款儀式上。繼總理杜魯多致詞後,省長韋恩發表講話。(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向安省撥款14.9億元,作交通基建用途。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和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昨天上午在巴里市宣布,首階段5個城市將優先獲注資6.88億元。

當中多倫多將獲得約5億元,渥太華獲1.56億元,滑鐵盧、巴里和Sudbury也合共獲得3,060萬元。聯邦政府的撥款可用以資助各工程的一半開支,有關工程費用可追溯至今年4月1日。

撥款有助減低安省省民的上下班時間,使到公交系統發揮更大的效用,使用道路各方兼容並包,從而令到數以百萬計的人民出入更加方便,減少花在路上等候的時間,善用時間去做他們喜愛的事情。

公交基建撥款更新公交系統網絡、升級的公交車輛、及時的地鐵鐵軌維修、全新的公交路線,同時提高公眾乘坐公車的班次,有助於改善安省人的生活素質。

總理杜魯多說﹕「我們會落實投資於基建的承諾,以改善我們各個社區的生活狀況。這些投資將使國民有更多自己的時間,與至愛家人親朋共度餘暇,享受各個城鎮的大好風光美景。這些投資將為安省人提供改良過的公交系統,以便他們可以更快更安全的準時上下班,此外有助於創造更多的新工作,扶植中產階層,提倡更為健康的環境,為可持續發展的經濟打下牢牢的基礎。」

安省省長韋恩說﹕「我樂於向省民宣告,安省與聯邦達成了一個名為公交基建基金(Public Transit Infrastructure Fund)的協議。這個伙伴關係,與聯邦及各個城鎮之間的關係,建築於安省攸來以久的基建投資,安省為促進經濟增長及創造就業大計的一個環節。透過這個協議而進行的基建項目,將使省民的日常公車使用經驗更為愉快,同時支援我們的低碳經濟增長,為時長達數十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