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紀須告知客戶 佣金如何分配

[2016.08.2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資深經紀說,雖然卑詩省並未規定經紀的佣金如何分配,但有規定經紀必須告訴客戶有關佣金的分配,如果未告知客戶這些資料,已可能構成違規,並有停牌風險。

該經紀說,他也曾經接獲一個中文房地產網站的電話,希望將他銷售中的暗盤訊息放到網站,但以後如果成交,需要給網站一個不小比例的佣金。他曾問網站人員是否有牌照,對方支吾以對,他認為對方應是無牌,不是像他一樣是有牌經紀,所以他決定不與該網站合作。

該經紀表示,純中文的房地產網站,有時提供給客戶的資料,比房屋中央放盤系統(MLS)更多,由於純中文,對於不說英文的中國買家提供方便。不過,他質疑這些網站如果無聘請足夠有牌照的地產經紀,網站是用什麼方法取得比MLS更詳盡的資料,也值得探究。

更多要聞一
搗破兒童色情照製作集團 過氣演員夫婦偕兩女被捕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搗破一個兒童色情照的製作集團﹐並拘捕了1男3女﹐其中包括一對夫妻。男嫌犯曾是一名演員﹐出演過上世紀80年代末至90年代... 詳情
加國油菜籽輸華貿易爭拗 羅照輝抨加官員業者頑固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將於下周訪華﹐中國駐加大使羅照輝周四說﹐他希望﹐有關加拿大油菜籽(Canola)出口的貿易爭端﹐不會... 詳情
章子怡出任多倫多電影節評審
【明報專訊】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於昨日公布第二屆Platform獎項的3位評審,其中包括國際華裔女星章子怡,及兩位導演Brian De Palm... 詳情
人權團體促杜魯多 營救高凱文玉山江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即將訪問中國前夕﹐多倫多的「中國人權網絡」給他去信﹐要求他向中國政府開口﹐解救2名目前被羈押在中國的加拿大公民。... 詳情
加駐華大使 巴頓無暇接任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華大使即將空缺﹐杜魯多團隊落力招攬中國通、政府經濟增長顧問委員會主席巴頓(Dominic Barton,圖)﹐但據稱他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