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祝酒不合照不簽名 晚宴護運動員行「三不」

[2016.08.28] 發表
來自東莞的孫楊支持者陳小姐,前晚從內地來港,向昨到港的運動員「追星」。她原打算昨早在機場接機,但結果落空,隨即趕往酒店,並在鐵馬外手持寫有「孫楊老婆」的白紙,頭戴紅箭嘴頭飾,盼能見孫楊一面,吸引其目光。(鍾林枝攝)
在歡迎晚宴上,霍啟剛成為「集郵」對象,義工一見他出現,即熱烈擁抱及要求合照,霍啟剛亦來者不拒,並向在場人士豎拇指,氣氛一片歡樂。(林俊源攝)
孫楊昨晚提早離開歡迎晚宴,約兩小時後現身酒店,原本穿著的黃色西裝已換成T恤,他說離隊是為了與父母共膳。(伍浦鋒攝)
居於荔枝角的中三學生楊小姐昨到酒店追訪心儀的運動員張繼科、馬龍及傅園慧,因未能排隊買票,故已花500元買「黃牛飛」,準備看今日的綜藝表演。(張艷紅攝)

【明報專訊】里約奧運會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歡迎晚宴昨晚在會展君爵廳舉行,晚宴開始前,兩名晚宴主持人先後兩次以廣東話及普通話溫馨提示在場賓客,提醒賓客在晚宴期間要奉行「三不政策」:不要向運動員祝酒,不要要求合照,以及不要索取簽名。

由港府擺設的歡迎晚宴於昨晚約7時20分開始,筵開19席,出席者包括內地精英訪港團、政府官員及本港體育業界,共180人。菜單有六菜一湯,包括大江南北拼盤、白汁海皇蟹蓋、牛肝菌竹笙菜膽燉螺頭湯、福祿花菇玉環瑤柱脯、清蒸海上鮮、香b茗茶燻雞、欖菜豚肉雞粒炒絲苗等。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致辭時指出,菜單上有大江南北的菜,表示民族的多元。

孫楊早走 稱與父母共膳

泳手孫楊昨晚約8時許提前離開,在義工陪同下離開會展,他先在運動員專車內短暫逗留,其後落車步行離去,「消失」兩小時後至晚上10時許才見他返酒店,原本穿著的黃色西裝已換成短袖T恤。被大批傳媒追問去向時,他只簡單說是與父母共膳。

霍啟剛被「集郵」

運動員在晚宴有「三不」,而並非運動員的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則成為「集郵」之選,義工一見霍出現,即熱烈擁抱及要求合照。

霍啟剛昨在無芋m講清講楚》稱,市民對體育的熱情為「四年一熱」,政府對體育長遠發展支緩不足,建議參考外國爭取商界支持,同時令體育運動普及化,令優秀的年輕運動員有機會被發掘和接受培訓。

更多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