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十字弩射殺兩男一女案 警方又聞另處柏文有炸彈
案發士嘉堡亞裔家庭 35歲男被拘

[2016.08.26] 發表
警方封鎖了現場。(吳永勝攝)
大批警察在現場調查。(吳永勝攝)
警察在調查取證。(吳永勝攝)
發生命案的民宅。(吳永勝攝)
案發現場為Lawndale St.一間民房的車道上﹐警員在場搜證。(加新社)

【明報專訊】士嘉堡村(Scarborough Village)社區發生罕見命案﹐兩男一女遭人用十字弩(crossbow)射殺﹐當場死亡。兇案發生後個半小時﹐有人報稱Queen's Quay地區一幢柏文大廈發現可疑郵件﹐其後警方證實﹐兩宗事件或有關聯﹐但就未交代具體情況。

警方確認﹐事件中已拘留了一名35歲男子﹐該男子有輕微受傷。警方又稱事件不會威脅公眾安全。

兇案發生在京士頓路(Kingston Rd.)夾萬錦路(Markham Rd.)西北面的一住宅區內。

昨午1時﹐警方接報﹐在 Lawndale街夾Argo roads路十字路口附近發生傷人案﹐有人遭利器刺傷。警隊趕到現場後﹐發現有兩男一女倒臥在一間民宅的停車道上﹐其中兩人其後證車當場死亡﹐另一人則奄奄一息﹐但經到場的救護人員搶救無效後﹐亦告不治。另有一人受傷﹐被送往醫院救治。在命案現場的車道上﹐警方則發現了一把弩﹐以及大量血[。

警員霍普金斯(Const. David Hookinson)說﹕「3名死者顯然受到致命刺傷﹐我們認為是被弩箭射殺。」

事發後﹐大批警員馳至Lawndale St. 10號的案發現場﹐封鎖了周邊3個街區﹐盤查命案周邊的每戶民宅。警方暫未透露3名死者的身分及年齡﹐以及3人之間的關係。

與此同時﹐昨午2時半(即兇案發生個半小時後)﹐位於Queens Quay 218號(即York St.和Lower Simcoe St.之間)的柏文大廈14樓某單位內﹐發現疑似是爆炸物的可疑包裹。警方立即封鎖現場﹐並疏散大廈內的住戶。警方的生化組(CBRN)組亦奉召到場。

及後﹐警方證實包裹並非危險品﹐並准許住戶返家﹐但警方仍然封鎖涉事單位﹐但當局申獲搜查令後﹐才到單位內搜證。警方至昨日為止﹐始終未有交代可疑包裹究竟為何物。

警方亦稱﹐可疑包裹與士嘉堡的命案有關連﹐警員卡蓬表示﹕「從時間上看﹐兩宗案件有關聯。」但他沒有進一步作詳細解釋。

至於發生在士嘉堡的命案﹐引起居民憂慮。居於命案住宅後面的居民Vijaya Cruz說﹕「案發時﹐我和丈夫正在家中﹐聽到一陣騷亂聲﹐先是聽到有幾個人大聲喊叫﹐然後聽到『砰』『砰』『砰』聲響﹐最後都平靜了下來。警察後來敲門了解情況﹐才告知鄰家家發生命案。」

她表示﹐發生命案的房子住有一對夫婦。她平時經常看到他們在後院除草﹐但就從來沒有跟他們交流過。

另一名居民Jerome Cruze說﹕「當時我在屋內聽不清楚他們說的什麼﹐只聽到尖叫聲。然後我聽到一個中年男子大聲喊叫﹐好像是讓另一個人停下來﹐再後來我看到一個女人從房子跑了出來。」

住在相鄰街道的居民Faize Siddiqul說﹕「太可怕了﹐我們小區的公園離那家民宅很近﹐孩子們都在公園堛戚A﹐發生這樣事對孩子太危險了。」

住在離命案房屋相隔不遠的Lawndale街14號屋居民Ragu說﹕「我知道那是一戶亞裔人家﹐但不似是華人。該戶人平時很少與鄰居交流。」

Ragu剛搬進這個社區幾個月﹐還不是很熟悉周圍鄰居﹐他無奈說﹕「我是不是選錯社區了﹖」

住在另一街道的華裔社區居民Tom說﹕「這個社區各族裔人都有﹐華人不多﹐以菲律賓人為主﹐出事這家應該是菲裔家庭吧。」

更多要聞一
潘鈺儀欺詐罪成 受害人高呼公道
【明報專訊】多市富都名宴負責人潘鈺儀被控詐騙60萬元案,昨日在約克區新市安省高等法院宣判。法官戴爾(N.B.Dwyer)在判決書中稱,控方的... 詳情
【明報專訊】法官宣判後,潘鈺儀當庭宣布解僱她的代表律師朴約翰(John Park),並聲言要另覓一位更好的大律師幫她上訴﹐若她未能在下月6日... 詳情
中國網站轉介客戶回佣20萬 華裔經紀違守則遭停牌一年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華裔經紀接受中國一個沒有本地地產經紀牌的網站介紹客戶,並協議完成交易後,向該網站支付九成佣金作為介紹費,做法違反經紀守...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資深經紀說,雖然卑詩省並未規定經紀的佣金如何分配,但有規定經紀必須告訴客戶有關佣金的分配,如果未告知客戶這些資料,已可能構成... 詳情
搗破兒童色情照製作集團 過氣演員夫婦偕兩女被捕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搗破一個兒童色情照的製作集團﹐並拘捕了1男3女﹐其中包括一對夫妻。男嫌犯曾是一名演員﹐出演過上世紀80年代末至90年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