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頸割乳姦殺11女 疑犯28年後終落網

[2016.08.28] 發表
高某的面容曝光。
其中一名受害人被殘殺。

【明報專訊】 甘肅白銀市「性變態殺人案件」首案事發至今已經28年,疑犯在14年間共殘殺11名女性,惟一直未有落網。當地警方今年3月重啟案件調查後,終於在昨日抓獲52歲的高姓疑犯,終結這宗28年前的殺人案。高某落網後向警方供認自己在白銀、包頭兩地犯案11宗、殺死11人。目前此案在進一步審理。

1988年至2002年,白銀市白銀區先後發生多宗強姦殘害女性的殺人案件,首案距今已有28年之久。隨後,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昆都侖區也發生多宗類似案件。根據警方調查,疑犯手段兇殘,不僅強姦、殺害遇害女性,還用刀切割去受害人的生殖器官、人體組織等,而受害人中年齡最小的僅8歲,對社會造成嚴重恐慌。

白銀市變態殺人案的疑犯雖然兇殘,而且連犯多案,惟當時媒體卻未有進行大幅報道,加上警方又未有進行通報,致使愈來愈多受害人遇害。

及至2001年8月,此案才被公安部列為督辦案件;到2004年8月5日,公安部組織專家將白銀、包頭兩地案件並案,確定為「甘蒙8·05系列強姦殺人殘害女性案」,惟案件一直沒有進展。直到今年4月,警方才首度公開疑犯的黑白照。

及至今年3月,公安部刑偵局重啟案件調查,先後4次帶領刑偵專家赴白銀市、包頭市研討案件,利用新科技手段對原有生物物證再鑑定,取得重大突破,並於昨日在白銀市工業學校一小賣部內抓獲52歲的高某。

更多中國新聞
為見G20藍逾百廠停工  景德鎮關閉生產線
【明報專訊】 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預定下周在浙江省杭州登場,為確保各國領袖於杭州開會期間要見到藍天、空氣清新,傳當局已下令附近5省... 詳情
報25年前恩情 男借千元還千萬
【明報專訊】 江蘇徐州人張愛民萬萬沒想到,24歲那年仗義借出的1000元(人民幣,下同),25年後,福建青田人孫勝榮用1000萬元回報了他,... 詳情
非禮少女疑犯遭制伏 家人向公安提賠錢私了
【明報專訊】廣西一名13歲少女日前在街上遭一名男子碰到胸部,少女父親發現後馬上制伏涉非禮的男子,不過受害少女的家人之後卻提出由疑犯賠錢私了,... 詳情
國家電網稱霸中企500強
【明報專訊】由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發佈的「2016中國企業500強」排行榜昨日出爐,國家電網公司以20,713.4945億元(人民... 詳情
【明報專訊】第二次世界大戰已結束近71年,但慰安婦問題至今仍未解決,不少受害者未等到道歉便離世。其中,山西慰安婦受害者郝菊香於本月18日在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