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網上貼圖 諷哈珀藏壁櫃
女議員爆粗斥責 兩人終講和

[2016.08.28] 發表
圖為克里奇Instagram帳號上張貼的圖片﹐顯示他藏身保守黨議員團會議室的壁櫃內。(CBC圖片/@CritchMark/Instagram)

【明報專訊】一名喜劇演員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發表圖片﹐影射前總理哈珀在2014年秋季國會山槍擊案期間﹐藏身在壁櫃內的事宜。他的做法激怒一名阿省國會議員﹐導致對方爆粗口。據稱﹐雙方現在已經講和。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電視搞笑節目《這小時有22分鐘》(This Hour Has 22 Minutes)的克里奇(Mark Critch)說﹐他已經與卡加利-諾斯山(Calgary-Nose Hill)國會議員林寶萊(Michelle Rempel)溝通﹐兩人「現已講和」。

克里奇周五在網上張貼一張圖片﹐顯示他自己在一個壁櫃裡面﹐而這個壁櫃正是2014年國會山槍擊案期間﹐哈珀藏身的那一個。他配上文字說﹐「哈珀下台﹐我現在他的壁櫃內。」

2014年10月國會山發生槍擊案﹐槍手扎哈夫—比博(Michael Zehaf—Bibeau)在國家戰爭紀念碑(National War Memorial)下﹐殺害下士西里洛(Cpl. Nathan Cirillo)﹐然後衝入國會大廈。那個時刻﹐國會議員林寶萊也身在國會山。

襲擊事件期間﹐保守黨國會議員們將議員團會議室從內封住﹐身體緊貼牆壁﹐而僅在數米之遙﹐保安人員正與槍手交火。哈珀被推進壁櫃﹐在危急關頭過去後﹐保安人員隨即將總理帶離現場。而他的國會議員同僚們繼續被封鎖數小時。

林寶萊在推特上連續發文﹐猛烈指摘克里奇﹐稱「難以用言辭表達我的憎惡。」

她在連續6份推文中提醒克里奇﹐當年人們在國會山經歷的時刻。她描述﹐人們擔心﹐同事或朋友不知是否受傷或遇害﹐現在每當她聽見槍聲﹐當日的恐慌仍會浮上心頭。她最後說﹐「你發表的不是諷刺或喜劇﹐是F**king難堪。」

林寶萊後來在網上﹐對自己的用詞表示道歉。

克里奇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他已刪除貼文﹐並與林寶萊講和。

克里奇給加拿大廣播公司的聲明中說﹕「林寶萊與我作了很好的交談。她致函於我﹐對自己的光火表示道歉﹐我刪除了照片。雙方都已不存芥蒂。」

更多加國新聞
孟加拉警擊斃3武裝分子 加籍死者被指為恐襲主腦
(新德里27日美聯社電)孟加拉國警方周六擊斃3名嫌疑武裝份子﹐確認其中1人的身分為加拿大人﹐他被指是上月達卡(Dhaka)恐怖襲擊案中的主腦...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搭乘加航(Air Canada)班機﹐從愛德華王子島沙洛城(Charlottetown)飛往滿地可﹐結果飛行途中目睹外舷... 詳情
愛蒙頓女子懸賞千元 尋找走失寵物鬣晰蜴
(愛蒙頓27日加新社電)一名愛蒙頓女子懸賞1,000元﹐請求人們幫她尋回寵物鬣蜥蜴(iguana)。 寵物主人霍爾姆(Mary-Ann... 詳情
公車電子付費讀卡器失靈 女子投訴兒子被趕下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婦女日前向多倫多公車局投訴,近期與家人搭乘公車時,連續3次發生了電子付費交通卡Presto讀卡器失靈的情況,以致她的兒...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伊頓中心外面昨晨發生持槍劫案,警方迅速採取行動,拘捕了2名劫匪,並檢獲手槍和利刀。 警方昨天凌晨3時30分左右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