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失分 急須「維穩」
被熱刺逼和1:1 高普嘆不公

[2016.08.28] 發表
熱刺後衛丹尼路斯
熱刺昨仗憑後衛丹尼路斯的入球,逼和利物浦各得1分。(法新社)
利物浦昨與熱刺拉成均勢下終1:1握手言和。圖為紅軍中場菲臘比古天奴(左)力抗對手後衛(右)來犯。(路透社)

一場比賽通常有多種解讀方法,像昨天利物浦被主場的熱刺逼和1:1,後者主帥普捷天奴試圖以數據上兩軍不相伯仲,證明此役賽果公平,但「紅軍」領隊高普認定己隊是失2分多於搶得1分。事實上,紅軍領先1球時曾不無爭議地吃詐糊;高普最大課題,始終是如何在90分鐘以至漫長英超球季,令紅軍維持平穩集中。

首戰作客力挫阿仙奴、上周不敵升班馬般尼的利物浦,昨仗有新援中堅祖爾麥迪比在英超初登場,伙拍洛夫雲表現不俗,多次快速移動瓦解熱刺攻勢。捱過主隊初段一輪虛火後,紅軍的前場壓迫和快速反擊開始發揮威力,先有一次在對手三閘線逼甩腳下球直接反攻,羅拔圖法明奴禁區內橫傳給菲臘比古天奴,但該名巴西國腳單挑面對熱刺門將禾姆,射門乏力被救出。

文尼吃詐糊富爭議

熱刺上半場中段有基爾獲加身體不適退下火線,牽一髮動全身,艾歷迪亞移往右閘,迪利阿里及哈利卡尼亦相應退到防中和10號位,讓荷蘭中鋒雲遜贊臣掛帥。43分鐘法明奴就在熱刺右後防入楔,前腳入了禁區、禁區外的後腳被拉美拿從後踢中絆倒,球證判罰12碼,占士米拿射入成1:0。勝負關鍵之一出現在57分鐘,當時紅軍由後場展開閃電突擊,拉爾拉拿在介乎越位與否之間接應直傳,突入左路底線傳中,予沙迪奧文尼撞入空門,結果入球作廢。全場攻勢入肉得多的紅軍拿不到保險球,72分鐘更因串演左閘的占士米拿判斷錯誤標失波,讓艾歷迪亞得機右路傳中,12碼點的拉美拿勉強頭槌跣後,遠柱的丹尼路斯無人看管,射過出迎的米洛列特扳平,就此各得1分。

普帥:五十五十戰果公平

繼去年登陸英超處子戰後,高普再在白鹿徑搶得1分,心情卻大不同。他表示:「在這媕1分,99%球隊覺得是好事,但只要有看完比賽,體會應該有點分別。我們第1個真正犯錯,然後『』,失球。實在不大公平,我此刻感覺也不太好。」反觀熱刺縱使開季未臻佳境,3戰仍保不敗進入國際賽期,有機會重新調整,「執番身彩」的普捷天奴稱:「單看數據,這場比賽形勢是五十五十。利物浦固然主動進攻、渴求錦標,我們也並無二致。戰果公平。」

更多體育
拉舒福特補時建功 紅魔1:0險勝侯城
曼聯昨天在英超尾場,作客賽前同樣兩戰全勝的侯城,面對敵軍銅牆鐵壁久攻不下,直至補時階段,才由後備上陣的拉舒福特定江山,以1﹕0險勝,開季3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