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款國產客機赴美測試 冷氣故障折返

[2016.08.28] 發表
MRJ原定前往美國作飛行測試。(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首款國產噴射民航客機「三菱支線噴射機」(MRJ)原定昨日早上,從日本飛往美國作飛行測試。不過客機因冷氣系統故障,於起飛後約一小時折返日本降落。

該架MRJ於今日早上11時47分,從名古屋機場起飛前往美國華盛頓州,但起飛後不久機上的冷氣系統數據出現異常,最終於一小時後折返名古屋降落。三菱飛機公司事後檢查客機,並決定客機延至明日起飛出發。

據原有計劃,MRJ經北海道、俄羅斯、美國阿拉斯加州,飛往華盛頓州,全長約8000公里。由於MRJ的最大續航距離為3800公里,因此途中將在俄羅斯及阿拉斯加州降落加油。

更多國際要聞
燈光滋擾 朝鮮矢言射爆美韓照明燈
【明報專訊】朝鮮人民軍周六發聲明警告,他們在必要情況下,會向非軍事區板門店,韓國及美國軍隊的照明裝置射擊。 人民軍在聯合國安理會斥責朝... 詳情
【明報專訊】脫北潮席捲朝鮮,繼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於本月逃至韓國後,近日再有消息指一名於俄羅斯海參崴朝鮮總領事館工作的貿易代表,於上月攜家人... 詳情
澳18歲少年環球飛行創紀錄
澳洲18歲少年斯馬特駕駛飛機,經過7個月又21天的旅程,昨日降落黃金海岸,創下獨自駕駛單引擎飛機環球世界一周的最年輕者紀錄。 飛越15... 詳情
以總統候選人身分 希拉里聽取國安情報匯報
希拉里周六以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身分,首度聽取國安情報匯報,由情報官員概述美國在全球各地面臨的主要威脅。 希拉里在沒有助理陪同下,進入... 詳情
藉球星表妹遭槍殺拉票 特朗普被轟冷漠無情
【明報專訊】一向出言不遜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昨日又因發表不當言論而捱轟。他藉NBA芝加哥公牛球員韋迪(Dwyane Wade,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