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六貓狗
蔡宛珊領養停不了

[2016.08.28] 發表
Mung Mung: 品種:松鼠狗,15歲 性格:文靜、斯文,喜歡親近男性,會扮咳引人注意。 細佬: 品種:英國短毛貓,11歲 性格:以前非常乖,不過自從有其他貓成員加入,就成為家中惡霸。 Mui Mui: 品種:松鼠狗,12歲 性格:活潑、好動,經常笑臉迎人。
拖肥(Toffee): 品種:扁鼻摺耳貓,3歲 性格:是家中唯一的貓女,男仔外表,女仔性格,最愛吃蟹柳條。
Mung Mung(左)與Mui Mui是母女關係,身為媽媽的Mung Mung至今仍然十分照顧女兒,如人類一樣都是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拖肥是全屋唯一一隻貓女,其餘三隻仔經常為牠爭風呷醋,細佬為引牠注意更經常爬上牠身上,一臉無奈的拖肥實在不勝其煩。
Sarika為了照顧貓貓的生活習慣,在裝修家居時,刻意在入牆櫃預留空間放置沙盤,以便貓貓有固定地方如廁。
Sarika表示要四隻貓肯乖乖合照簡直難過登天,至今只有一次成功捕捉牠們排排坐拍照。
波子(Porsche):品種:英國短毛貓,年齡:8歲 性格:喜歡親近人,是家中「公關貓」。
豆腐 品種:唐貓,5歲 性格:很害怕陌生人,貪吃。
波子是四隻貓當中最熱情好動的,由於天生喜歡親近人,成為家中的PR貓。

模特兒蔡宛珊與Dragon-i的董事Raymond結婚五年,由於二人都喜歡貓狗,每次遇到有貓狗無家可歸,都想給牠們一個家,多年來已領養過十多隻貓狗,現時家中仍有四貓兩狗,一個八口之家,非常熱鬧。

中印混血模特兒蔡宛珊(Sarika)在求學時期曾跟周星馳合作拍啤酒廣告,修畢牙科醫院手術助理課程,之後再完成公開大學語言研究學士課程,由於精通兩文三語,兼且有唱歌、跳舞底子,去年底簽約林盛斌(Bob)旗下,由模特兒轉型往司儀方面發展。Sarika五年前下嫁Dragon-i的董事Raymond,夫婦二人都喜歡住在銅鑼灣,貪其方便又熱鬧,不過走進他們的家就是另一個寵物世界,家中有六隻貓狗,各有各的性格,但又有一套不用言語的規律,牠們會懂得各據一方,互相適應。

貓狗兼容

狗奴未必喜歡貓,同樣貓奴亦未必喜歡狗,少數家庭可以兩者兼容,Sarika表示未認識丈夫前已經有養狗,認識丈夫後才真正跟貓相處,並且馬上愛上牠們,「我媽媽以前很怕狗,所以我小時候都很害怕狗,直至做暑期工,老闆帶我做義工,參觀狗場,才收養了第一隻唐狗,現在連媽媽都變得很喜歡貓狗,我認識老公時,他已養了一隻雪橇狗及黑貓『細佬』,對我來說可算真正跟貓接觸,曾經聽人說過養貓會上癮,原來是真的,因為之後機緣巧合,再收養了三隻,令這個家愈來愈熱鬧。」

Sarika多年來養的寵物都是領養回來,每一位家庭成員,都有牠本身的故事,「我從來沒有買過寵物,都是收養回來的,有些人覺得領養回來的寵物,不及買回來的純種及漂亮,不過我就覺得牠們都很漂亮。老公帶以前隻雪橇狗去寵物店,黑貓『細佬』當時都不足一歲,由於是黑色,比較難出售,寵物店就送了給我們。幾年後朋友家中生了一竇貓,又送了灰貓『波子』給我。已經有黑色及灰色,就好想要一隻白色,碰巧又在志願機構遇上這隻白色家貓,就領養回來,由於牠是白色,就改名為『豆腐』。其後朋友家中再有貓繁殖,說我家還欠一隻啡色花貓,所以游說我帶『拖肥』回家,至於松鼠Mung Mung及 Mui Mui其實母女來的,是九年前朋友搬屋,我領養回來的,Mung Mung現在已經十五歲,身體大致良好,不過有心血倒流問題,所以經常聽到牠咳嗽。」

爭風呷醋

一屋四隻貓,只有「拖肥」一隻是貓女,Sarika原先都想養清一色貓仔,結果一個美麗的誤會,才添了這隻貓女,「BB貓好難分男女,朋友給我的時候都說拖肥是貓仔,我帶牠去寵物醫院做絕育手術,回家路上醫院來電說我的貓原來是貓女,其實在牠絕育前,我都覺得奇怪,家中三隻貓都很喜歡靠近『拖肥』,更會爭風呷醋,『細佬』更性情大變,因為得不到『拖肥』而發脾氣,更成了家中的惡霸。」

Sarika與丈夫計劃幾年後才生兒育女,她表示就算將來有小孩,亦絕不會棄養家中貓狗,「我同老公都覺得生小孩跟養寵物,是沒有衝突的,既然領養就要照顧牠們一輩子。現在我家中最大變化是不可以總動員去旅行,如果我跟老公去旅行,就要媽咪來幫忙,如果媽咪都一起去,弟弟就一定要留在香港幫手。」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