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乃百病之源
中醫食療治便秘

[2016.08.29] 發表

便秘會導致身體的毒素排不出去,從而導致肥胖,血脂升高等一系列疾病,那麼要如何來治療便秘呢?便秘的危害有哪些?

便秘摧毀容顏

便秘後,女人體內的宿便無法正常地排出,在體內積累會將毒素慢慢積聚。所以便秘的女性容易面色晦暗,皮膚也會慢慢變得粗糙起來,容易長斑,長痘痘。時間長了,皺紋也會有。便秘後,消化系統會不穩定,消化不好,身體的營養系統也會紊亂,時間久了變胖也是必然的結果!

便秘是百病之源

醫學界已經證實,長期便祕會使腸道功能紊亂,引起血脂升高,加重心腦血管疾病。

中醫偏方治療便秘

松子仁糖

原料:白砂糖500克,松子仁200克。

做法:先將白砂糖放入鍋中加少許水,用文火煎熬至粘稠,再加入松子仁,調勻。然後繼續煎熬,直至用鏟子挑起成絲狀,不粘手時,停火,將糖倒在塗有食用油的盤中,待稍涼,將糖切成小塊,即可食用。

用法:每次適量,每日2次。

功效:潤腸通便,用於腸燥便秘。

蜂蜜香油湯

原料:蜂蜜30克,香油5克,白開水100毫升。

做法:將蜂蜜、香油倒入碗內,攪拌均勻,加入溫開水即可。

用法:每日晨起服食。

功效:益氣潤腸,用於氣陰兩虛引起的便秘。

更多健康醫事
嬰兒猝死綜合症(簡稱SIDS)是年齡少於一歲、看似健康的嬰兒,在不可解釋的情況下死亡,又稱「搖床死亡」,因為通常是嬰兒在睡覺時、躺在嬰兒床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