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多市警察總長麥哥馬克逝世

[2016.09.09] 發表
圖為前多倫多警察總長麥哥馬克。

【明報專訊】前多倫多警察總長麥哥馬克 (William McCormack)昨逝世﹐終年83歲。

麥哥馬克為現任多倫多警察工會主席麥克麥哥馬克(Mike McCormack)的父親﹐曾於1989年至1995年間擔任總長一職。

麥於1959年加入多倫多警隊前﹐曾服役英國海軍、服務英格蘭及百慕達警隊。1969年﹐麥哥馬克被派入兇殺組﹐破案無數。

根據其任期內的調查報告﹐麥曾接手逾100宗大大小小的兇殺案﹐由駭人兇案到滑稽案件都曾處理。直至1980年代﹐他任代理警察局長、警察副局長及公共事務部負責人等要職。

麥哥馬克與警察有相當深的緣份﹐據悉他的出生地點正在小島毛里求斯一間警察局。少年時的麥曾留學法國及英國﹐精通英、法、克里奧爾和斯瓦希里語。

麥哥馬克曾於1983年獲頒警隊模範服務獎。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