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彌明辭人力主席 陳志全或接棒

[2016.09.11] 發表
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中)昨在副主席陳志全(左)及譚得志(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辭任主席,並退出執委會。她在過程中一度落淚,自言個人能力未能領導人力,「有很多做得不理想的地方」。(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在立法會選舉和社民連結盟,得票率大幅下跌,派出3隊,最後只有新界東陳志全當選。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昨開記者會宣布辭去主席一職,並退出執委會,其間一度哽咽落淚。她說辭任主席並非因選舉結果較預期差,自言是個人能力未能領導人民力量。陳志全表示會積極考慮競逐主席職位。

袁:個人能力未能領導人力

人民力量昨召開執委會會議,接納袁彌明辭去主席的要求。代主席陳志全說,曾挽留袁,但不成功。袁彌明說擔任主席3年多,「有很多做得不理想的地方」,話音至此,她一度停頓數十秒並落淚。她說個人能力未能領導人民力量,亦未能在社區較好宣傳「拉布」理念,以及推動全民退保等政綱。

回應合併社民連 陳:是選項

陳志全說,執委會月底將開會選出新主席,自己會積極考慮接替。對於外界猜測人力和社民連將在選舉後繼續合作、甚至合併,陳說「全部都是選項」,但需再與支持者開集思會討論。陳志全又說,社民連屬政黨,要合併難度高,但認為兩團體在選戰中的合作良好,「同一個黨都未必可以做到」。

至於袁彌明去向,港姐出身的她說日後在人力的參與度會減低,但會繼續擔任義工等。她又說,將專注於自己的化妝品公司業務,亦會接受更多電視節目邀請。

更多港聞
西九拍婚照要收費 攝影師責指引不清 管理局:個人或業餘可豁免
【明報專訊】近年新人都愛到戶外或特色景點拍婚紗照,有婚禮攝影師前日到熱點之一西九文化區草地拍攝時,遭園區人員要求需繳付2000港元年費申請會... 詳情
蔡繼有招生簡介 家長盼子女避開功課壓力
【明報專訊】明年招收180名小一生的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昨早為收生舉行家長簡介會,吸引逾2000名家長出席,迫爆演講廳和多個課室,校長表示,育... 詳情
懲教犬大奶爸 接生70狗B 陪月餵奶體檢一腳踢
【明報專訊】「在小狗的眼中我看見千言萬語」,懲教署警衛犬隊副主管鄭樂怡(Louis)說。他對狗狗無微不至,成為懲教署狗隊的資深「接生婆」,由... 詳情
引入內地犬慣普通話口令 要「學英文」
【明報專訊】Louis日常工作除了照顧懷孕的工作犬及幼犬,還負責訓練工作犬。懲教署工作犬的來源除了自行繁殖,還會從內地購入。由於外購犬一歲半... 詳情
渡海泳報名創新高
【明報專訊】復辦第六年的維港渡海泳下月16日舉行,今年設3000個參賽名額,較去年增加500個,報名人數也達到3500人創新高,要抽籤才可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