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消防獲授勳嘉獎

[2016.09.15] 發表

【明報專訊】(凌晨最新消息)政府今凌晨零時公布,行政長官向消防處共29名人員頒授勳銜及嘉獎,以表揚他們最近分別在牛頭角道淘大工業村及元州街昌發工廠大廈的火警中,執行滅火及救援時表現英勇。

今次授勳頒發獎狀包括銀英勇勳章1名、銅英勇勳章5名及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23名,共29名人員,將於下月舉行勳銜頒授典禮。獲銀英勇勳章的消防員尹建偉,在淘大工業村四級火表現英勇非凡,儘管危險,仍奮不顧身進入如迷宮的迷你倉滅火及救援。尹無懼險境,以期盡快撲滅大火及搜索可能被困的傷者。他撤退時與伙拍的高級消防隊長失去聯絡,縱然負傷,依然在極其險峻的環境下奮力尋找隊友。頒授銀英勇勳章是表揚他執行任務時奮勇無畏、專業幹練、忘我無私和克盡厥職的表現。

在淘大工業村四級火中高級消防隊長朱偉文及消防隊目陳顯基在滅火及救援行動中,表現英勇過人。為尋找被困火場及失去聯絡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兩人堅持冒虓弘疝贖蛂A努力不懈最終尋回失去聯絡的高級消防隊長,並把他移往主要通道。他們獲頒授銅英勇勳章表揚。

更多要聞
小巴右轉未望左  輾斃七旬婦 乘客﹕你撞倒人啦
中秋節前夕,一名七旬老婦昨晨拿蚗雩`水果前往教會途中飛來橫禍,行經油麻地文明里及上海街交界時,遭小巴撞倒復輾斃,遺下老伴獨自過節。 馬... 詳情
【明報專訊】小巴司機昨由文明里右轉出上海街時,疑無留意老婦從左邊過路,將她撞倒輾斃。有駕駛專家分析,司機轉右時應會留意左邊有否車輛正駛近,料... 詳情
覷準港鐵售票機漏洞 無業漢盜8.8萬
【明報專訊】一名中年漢留意到港鐵售票機的運作漏洞,涉上月起到逾20個車站以紙幣購買車票時「做手腳」,放入紙幣後再抽出,藉此先後盜取8.8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天文台指強颱風莫蘭蒂預料比之前預測提早登陸,及以偏北方向移動,登陸後逐漸遠離本港及減弱,需改發3號強風信號的機率不大,估計今天中... 詳情
男童玩手機遊戲 母收逾萬元帳單 沒密碼設定  求退款不果
【明報專訊】手機遊戲熱潮升遄A有人不惜花錢換特定遊戲角色或道具,若手機沒設限,可不慎衍生「震撼帳單」。消費者委員會接獲投訴,1名9歲男童用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